跳到主要內容

強心劑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就有印象聽到你這麼說:妳可以的

這種話聽多了,常常會覺得是掛在嘴邊、沒有根據的鼓勵

然後產生這樣的懷疑:你是真的這麼認為我可以嗎?你憑什麼認為我可以?

然後不放在心上





但是你這麼說

卻讓我相信我是真的可以





很早我就看清了自己的底限

或許很努力我可以成為還不錯的人才

但再怎麼努力也比不上所謂的天才

我或許會讚嘆別人的創意、作品

不過心裡有聲音冒出來:我是想得到的、我想的話可以做到更好

我真正會忌妒的是

那些會讓我眼睛一亮、完全說不出話來的masterpiece吧!







若以作家來比喻

張愛玲是先天有質、後天琢磨的鑽石

那麼蘇偉貞就是不斷打磨拋光後含蓄的閃亮







有人說當眼睛盲了

其他知覺會更敏銳

那麼希望我沒有這方面的能耐

其他方面會更厲害





你的話是我的強心劑。





短期目標--1.5years

1.恢復到可以慢跑、渾身沒有贅肉

2.寫出自己滿意的作品

3.參加某個校外比賽

4.生活規律化

5.消化完參考書籍

6.取得語言檢定、技術檢定

7.考上打從心底想讀的研究所





看完這篇文章後,讓我覺得生活規律實在太重要了!

目前我只能進步到平均六點半起床

希望下一個階段是杜絕賴床、養成晨泳習慣




留言

  1. 我的生活嚴重地不規律<br />
    更要命的是<br />
    我最近一直在生氣<br />
    而且氣得很厲害......<br />
    看來你blog有好幾篇名言要被我引用了......<br />
    <br />
    我好羨慕可以早起的人<br />
    我只要睡很少,隔天一定爬不起來


    版主回覆:(05/05/2009 02:30:39 PM)

    我也是,所以要強制執行



    歡迎引用,不需要客氣!

    回覆刪除
  2. 需要陪跑員可以找我<br />
    <br />
    哈<br />
    <br />
    我也想運動


    版主回覆:(05/05/2009 02:31:02 PM)

    哈!那你可以教我換氣嗎

    回覆刪除
  3. 那句話你也有對我說過??<br />
    哈。。。<br />
    <br />
    6點很棒了!<br />
    7點我就跟自己鬧脾氣了!<br />
    <br />
    懲罰自己吃多一點早餐?


    版主回覆:(05/05/2009 02:31:27 PM)

    真的是懲罰!

    吃太多是在折磨自己的身體啊!

    回覆刪除
  4. 你把自己逼的真緊


    版主回覆:(05/05/2009 02:31:47 PM)

    沒這回事,嚴格說來,這才是常態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