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DSC00270.JPG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第一次進去先問了價錢,想說先逛逛,不要衝動購物;第二次進去試穿過後,感覺也不賴,就很爽快的對當時為我服務、讓我感覺良好的老闆A說好,我去領個錢再來;第三次進去也不囉唆,馬上掏錢付帳,老闆A也提醒我該如何收納、保養。


不需要擦鞋油、雨天淋雨也沒問題,太好了,正適合我這樣的懶人。





DSC_1459.JPG


不過在11/1我第一次穿出門之後,赫然發現左腳內側前方有塊指甲大小的磨痕。


11/5晚上提早下班後,和室友一起過去那家店裡,期望店家能幫我處理好這些問題。


一開始我還頗客氣的先說明購買日期、使用情形,不過對方老闆B、老闆C在我拿出鞋子後就開始驚呼:挖~也太嚴重了吧!是怎麼造成的......之類的驚嘆詞。


接著說,這樣的話,可能要買鞋油來補,不過因為我也不懂這鞋子是什麼材質,補上鞋油後會是什麼情形,所以我就問:你們店裡無法處理嗎?


老闆C說這很明顯是人為造成的,如果是自然因素他們當然會XXXXX。


聽到這裡其實我已經很不爽了,我也只穿過一次,因為受傷的緣故,走路自然會特別注意碰撞等問題,所以我不覺得是因為重力摩擦造成的。


何況我只是希望他們能把這些問題處理好,為什麼一直要把責任推到我身上啊?


老闆B:怎麼會這麼嚴重,我都嚇了一大跳


我:拜託,是我才要嚇一大跳吧!我之前買的靴子也差不多這個價位(1880元),穿了兩年也出現這麼明顯的破皮啊!(鞋底倒是磨壞了)


老闆C:我之前買馬丁大夫鞋也會這樣啊


老闆B:對啊對啊,我買Camper鞋也是穿不到一個禮拜就磨到了


聽到這裡我已經很不耐煩,態度也不甚友善的叫他們幫我包好鞋子,既然他們無法處理,只會說些安撫客人的五四三,那我也沒有待下去的必要。


他們也只是幫我把靴子收到防塵袋之後,塞進我手中的紙袋(這個動作我覺得莫名的可笑)。


因為他們推卸責任、明顯叫我自己處理的態度讓我非常生氣,走出店門時還大聲跟室友說:我以後再也不會來這家店了


在我踏出店門那瞬間,我聽到老闆C說:你在說謊吧!




這句話成為壓倒我理智最後防線的稻草


怪了,貴店是有什麼損失,頂多被一個情緒失控的客人騷擾5分鐘的時間(這段時間內,貴店也沒太多客人啊)


我有在店裡大吼大叫硬要你們負責嗎?我有死賴著不走嗎?


你他馬的憑什麼說我說謊?


我在幫家裡賣棉被的時候,客人使用後有什麼問題,我一定是先問客人如何使用之後,若是使用方式有問題,再提醒客人什麼是正確的使用方式。如果確實是品質出了問題,一定是誠惶誠恐的致歉,保證換貨或退費


而這兩位老闆甚至沒問我穿去什麼地方,直接認定是我使用方式粗魯、施力失當。從頭到尾我沒說過能不能換貨等字眼吧?我根本就沒想過,我只是想修好而已




11/5晚上氣沖沖回到房間後,仔細檢查過,發現其實右腳也有磨痕,只是不明顯,我這個粗心人自然也不會注意到。重點來了,這些磨痕、破皮的地方,都在鞋子的內側。


換句話說,應該是我走路時兩腳互磨造成的(摩擦的痕跡和方向可以相呼應)我的確有些內八,加上那天外出時身上除了後背包還提了個相機包,印象中是有互相擦撞到。


不過以我右腳受傷的程度,就算兩腳互磨,是要用力到什麼程度,才會讓鞋子的原才露陷?(我又沒在跳踢躂舞!)


靴子本身質才低劣,是很合理的懷疑吧?




過幾天會找間好的修鞋店送修,若修鞋師傅確認是靴子質料差的話,那....我真的自認倒楣。


靴子我買得開心,穿了也覺得舒服,若有瑕疵我也想趕快處理好,不老闆B和老闆C的口氣、處理方式,都讓我不爽至極(忍不住想到若是遇到購買當天的老闆A會不會更好一些?)


各位,要逛什麼店、買什麼都隨意,只是買這家店的靴子前務必要三思啊!




檢討:


1.老實說我還真的徹底忘了老原則--為了達到目的,務先忍耐


2.別成為這種老闆,損失一個客人,等於也損失了他日後可能帶來的收益(例如老潘本來也想買),室友說這間店只值1880元。


3.因為對鞋子的無知,造成現在的損失,罩子要放亮點,不要只因為喜歡就買


4.高級路邊攤也還是路邊攤,想買好穿的鞋子還是有品牌、去百貨公司買比較好。


在此順便附上這間店的網址(我就是文章中那位奧客)、留言版


-----------------------------------------------------------------------------------


以上是氣沖沖回來時寫的文章。(現在是11/6 08:00)


老實說,這雙靴子真的好穿又好看,至於為什麼容易破皮,我還是覺得是材質的原因,我真是被它的鞋底所誘惑,而沒有想到這麼軟的皮(應該是皮吧)是有可能容易造成磨損的。


過兩天要將這雙靴子送出,為它傷神又傷心實在不值得,以後看到它也只會湧起不愉悅的回憶。




再來說一下店家的態度好了,他們是把顧客當朋友在經營店裡(網誌內有提到),但老實說我覺得買個東西還要交際很麻煩。


既然他們提供的是有原則、愉悅、有設計感的購買氣氛,那麼我確實還是衝動購物、選錯店家、買錯鞋子。什麼軍靴風之類的,我根本不在乎,我只是覺得好穿也好看罷了。


因為店家不願提供製造商的資訊,我也不打算要去追究什麼,這是很貴的一次性消費,比我從小用到大的竹筷加起來還多吧。


早知道跟葉某人他們一起買網拍幾百塊的便宜貨,壞了也就不會心疼了。如果不是真的喜歡+考慮到耐用度,快兩千的鈔票也不會那麼容易走出我的帳戶吧(何況途中我還需要走到7-11領錢,真勤快!)




(希望我媽會忽略這篇網誌,拜託拜託~)


 


同場加映:2010.03.28 【警惕】台北師大.外強中乾的la diseño牌靴子


留言

  1. 真是誇張。


    版主回覆:(11/11/2009 04:55:40 PM)

    最誇張的是我還為此浪費了不少時間,有違我懶惰的本性
    不過要怪也只能怪付錢的那一霎那沒有千思百思

    回覆刪除
  2. 看到你這篇網誌的人都知道了!
    這間店不值錢!



    版主回覆:(11/23/2009 04:04:01 PM)

    不是這間店,是老闆的態度讓這間店不值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