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雜記

這禮拜又有「我好忙」的錯覺,真恐怖

是不是一旦開始忙碌,就會閑不下來了

(不過對我這種懶人來說絕對不可能)





1.老師的藥師經




本周某天因為某個緣故去拜訪某個我很尊敬的老師,本來估計只會逗留五分鐘,沒想到聊了快一個小時

老師見我腳上紗布一堆,也知道車禍後遺症與我糾纏不休的事,於是問我要不要誦經,同時和我分享誦經心得

雖然沒特殊信仰,但對於神佛一向很敬畏

於是恭敬的收下老師送的經文,想著有空要來頌讀一番,何況誦經功德亦可為親人而積



在閒聊過程中,我也突然想起因為國小老師的關係,有一陣子很崇拜證嚴法師

也因為讀過兩所教會學校,也和小學同學一起跟外國傳教士讀聖經,所以對基督教也有些認識

老師這次送我的藥師經,我也曾經用自來水筆(偽小楷)抄過

雖然有這些因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成為崇敬的教徒



阿姨家有神位,因此請過靈通人士到家裡"看過"

靈通人士對阿姨說,之前的家未供神,誦經的功德都轉嫁到其他人或東西上

因此阿姨說,經不可隨便唸啊~





2.可怕的骨頭醫學




雖然說早在今年年初就領教過無知的可怕

但本周拆線又再見證了一次,每遭一次驚嚇就讓我深深體會到"少小不讀書,老大徒傷悲"

因為臭臉周本週停診,我又很想趕快拆線可以泡溫泉,因此改過同醫院的另一位主治醫師

但這位主治醫師不僅幫我拆線,還順道研究了一下我的X光片跟病歷

作出了和臭臉周不太一樣的診斷,害我走出醫院的時候心情又很不好(醫院真不是個好地方!)

心裡想著:這些醫生到底想把我逼到什麼程度才肯罷休?老娘決定要好好鑽研一下相關書籍了!

(啊~等我有空好好找書的時候都不知道是何時了)

大概憂鬱了兩三個小時,和老媽講完這件事後,才恢復正常

就讓時間來證明一切吧!

來~跟我唸一次:莊旻靜的骨頭會長出來

我每天都要唸一百次一千次一萬次

再不長出來,我又要多挨好幾刀多好好多錢多浪費好多時間,還有多忍耐好多痛



3.復健的大學問




在我還年幼無知的時候,一直以為復健科是中風、傷患的集散地(事實也是如此)

覺得跟內外婦兒這些大科比起來,復健科好像很不起眼

但等我成為固定班底後,才發現大錯特錯

雖然聽過不少物理治療師說,台灣的物治師已經飽和,而且這是一個要上不上、要下也不下的職業

但我想話也不能這麼說,之前我遇到的物治師都很年輕,讓我以為這是一個充滿年輕人的行業

而且因為年輕,對於病患也更盡心盡力,會想方設法找出最適合病患的療程

我昨天光顧的診所,裡面的物治師都小有年紀(而且我還聽他們下班後要約打牌!)

讓我體驗"經驗"是怎麼一回事





4.人生的光明面




套句我最近很佩服的漫畫家荒川弘女士的話:不工作就沒飯吃!

當帳戶裡收到血汗錢時,突然覺得我看到前面出現了一道曙光啊!

最近除了報社外又多了一份工作,希望能在八、九月時穩定下來

接下來一年的目標就是:工作、讀書吧!







我好想買筆電啊~!

(人的慾望真是無窮)


留言

  1. 然後,睡覺吧!

    回覆刪除
  2. 所以對基督教也有些認識 <br />
    <br />
    <br />
    回應:<br />
    <br />
    <br />
    沒有錯!多多去教會真得很棒喔!<br />
    <br />
    的確!一個人生命若被聖靈「掌管」,這人就是不一樣!<br />
    <br />
    真得!!父神真是超棒!祂是如此地真實!!<br />
    我們能經歷耶穌的「超POWER大能」!我們能看見耶穌的「終極王道」!<br />
    加油!!<br />
    <br />
    <br />
    以下網站必定能讓您更加瞭解基督信仰真得非常、非常『可信』!!^^<br />
    http://bibletimes.netfirms.com/jesus/thread.php?fid=119<br />
    已經有三千多篇文章!且持續更新中!!<br />
    內容:達文西密碼「問題」、聖經預言、天堂陰間異象、名人見證、聖經<br />
    科學論證、考古論證、基督信仰疑惑解答、神創論VS.演化論 等<br />
    <br />
    <br />
    拜拜與祭祖問題通常是一般東方人要信耶穌時會遇到的難題,以下有26<br />
    篇文章希望能幫助你處理這樣的困擾^^<br />
    http://bibletimes.netfirms.com/jesus/read.php?tid=13479<br />
    基督徒雖不祭祖但有「記」祖,雖不上香但有追思活動,基督徒講求的是<br />
    「敬祖」,而不是膜拜祖先<br />
    <br />
    基督信仰的教義是──<br />
    上帝差派耶穌為世人的救主,只要悔改接受祂,罪就能被赦免,得到永<br />
    生,詳解如下:<br />
    世人被罪所轄制,故有死亡疾病煩惱,而福音就是上帝藉耶穌要讓世人與<br />
    祂「和好」,重新建立「美好的關係」(這美好的關係原本被「罪」所破<br />
    壞)。上帝造世人原意要我們與祂同在,並要受託去管理受造的世界,人<br />
    原本是有權柄與榮耀,但因罪而失去,於是藉著耶穌基督而被挽回、過犯<br />
    被赦免、重新恢復尊貴身份,將來與上帝一同管理新天新地,那是一個永<br />
    恆福樂的新宇宙,公義和平永居其中,不再有痛苦與悲傷。<br />
    詳細說明請連結:「基督徒是『未來世界』的“王”」<br />
    http://bibletimes.netfirms.com/jesus/read.php?tid=13446<br />
    <br />
    是的!靈界確實存在!<br />
    天堂陰間經歷:<br />
    http://bibletimes.netfirms.com/jesus/thread.php?fid=133<br />
    (有上百篇真實故事!也有臺灣人的見證及他們的聯絡方式)<br />
    (我們不要只看現有的「物質界」,還要思想「永恆」的問題)

    回覆刪除
  3. 妳想賣筆電<br />
    可以去資訊展或是開學HP會有新活動噢!


    版主回覆:(08/03/2009 01:56:08 PM)

    我去資訊展了~

    有中意的目標 不過還在觀望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