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還沒結束(Day.533)

11/3晚上八點,老媽和阿國開車載我去中壢看一個微型骨科的名醫


這位L醫師的作法,和北醫的F醫師、新光的W醫師有很大的不同


不必從骨盆腔下刀取骨(而且L醫師說取骨會非常痛)


直接抽掉接近下肢的釘子、在骨折處打鋼板固定即可刺激骨折處生骨


L醫師的作法省事不少,開刀隔天應該就可以去上課了,讓我非常心動


但遲疑的理由是,L醫師自開醫院(是我目前看過最大的骨科+復健科專科醫院),開刀檔期得等他安排,但因還在上學和打工的緣故,我希望可以盡量安排自己較可行的時間。


而且醫院在中壢,這樣不論是誰,要來探望我或是看顧我都較為不便,地理環境也不甚熟悉。





不過也因為這個新的手術方法,動搖我打算將病狀交給F醫師的決心,口袋中還有4間醫院醫師的名單


打算先從大哥介紹的國泰醫院T醫師開始看起,也已經順利掛到號


T醫師是小鳳的再造恩人,但距離那個手術至今有點久,希望T醫師仍能保持他對醫學的熱情和專業





10/26那天崩潰的事情讓我心有餘悸,當天真的難過到想打給羅老師,希望能抑止我這種既不干又失望透頂的心情


回春日記中有不少篇是關於我痛哭的心情紀錄,但我很少膽敢這樣旁若無人的直接在醫院崩潰


當我邊哽咽邊打給老媽的時候,我說我骨頭長不出來,好難過


老媽很冷靜的說,是喔,那現在要怎麼辦,哭又有什麼用......之類的話


直到11/3和老媽碰面,她才跟我說那天我打給她,她聽成我的葡萄長不出來,她以為我在說開心農場的事情,心裡還OS說,長不出來去偷別人的就好,幹麼要這樣哭......直到我10/28跟她說,確定又要再開刀時,她才驚覺事情的嚴重性(而且手術同意書跟麻醉同意書都已經在我手上了耶~)


真是敗給她了,我把這件事情告訴我室友時,室友也大笑


不過我手上又多了一袋福義軒蛋捲,好像我每次難過的時候,這些蛋捲都會用某種形式出現在我生活中


上禮拜有學長的柿餅、這禮拜有蛋捲,看來手術前我都是要朝著發胖的目標努力吧(誤)


我想人的心真的有自動稀釋負面心情的作用,起碼現在我真的可以將骨折一年半未癒這件事情看得比較輕,盡量不想著,幹會不會一輩子都長不出來


醫師有時候是會用威脅利誘的手段讓病人乖乖聽話的


而且我昨天在診間時,一直盯著脊椎模型,心裡想著,啊還好還好,起碼我沒傷到脊椎


人是很容易因為看到別人的苦難而對自身的痛苦釋懷的(其實這樣還蠻過分)





11月要開始採買手術用的東西,寬鬆的長褲、方便穿脫的鞋子(開完刀後,腿腳會腫很多)、護具~每個月都會有意外支出呢


冬天手術,感覺會比較麻煩......


反正大原則是不要耽誤到我目前的例行事務(有可能嗎)


目前狀況還是一樣,傾向交由F醫師,希望這週可以確定自己搖擺不定的心情


我已經決定要當個自主的病人


 


最近(沒錯,又是這個熟悉的字眼)


身旁有一些紛爭,不管是來自室友的嘈雜(噗),還是自己的觀察


我學到最大的收穫是要注重細節(這也是某人不斷耳提面命的)


還有要獨善其身,立哲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既然耳朵沒辦法自動關上,但我也可以選擇閉嘴


我要好好專注自己的選擇和目標


用我很欣賞的學姊Wendy的話來鼓勵自己(又來了 哈)


因為做到最好的盡頭是做自己,做自己的開端是做到最好。


 


絕對不要在有自覺的情況下,把肉體的疼痛當成博取他人同情的手段


不論發生了什麼事,該做到的就是要做到,過程中所遇到的種種,那才叫做考驗


交不出作品,那真的是沒有任合理由或藉口的


我要這樣要求自己。


我相信我所遇到我可以視為災難的一切,都是要將我推往無堅不摧界第一把交椅的基石


成長、成長、成長


 


年幼時我以為只有醫生和律師這個職業是不容許犯錯的,但其實,每個行業都一樣。


 


謝謝老媽、阿國、舅媽、外婆和大哥提供的協助和醫師資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