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買│台北師大商圈.外強中乾的la diseño牌靴子➹

前情提要


去年11月花了1880元在上頭那串連結這間店買了一雙靴子(當時文章在此),其實還有後續,不過因為我懶,也覺得要認真寫須要花很多時間,不過事過半年的現在,看到該店文章,仍是氣憤難平。



 


後續1


老陳以1千元收購該鞋,880元的一次性消費不但沒爽到,還帶來不少心情垃圾(是啦,我個人修養真的有待加強)。


後續2


賣老陳1千元的原因是因為修補費用還得花上一筆,不過當老陳拿去景美捷運站1號出口的修鞋店詢問時,老闆一看,搖搖頭說:「這沒救了啦!


後續3


老陳穿這雙靴子出門,贏得不少稱讚。


因窮酸性格使然,其實我很少花近2千塊買鞋,尤其是路邊小店,沒有發票、沒有保障(我當時真是得了失心瘋吧),事實也證明一時的衝動帶來無窮盡的悔恨。


 


關於鞋的一點知識:


除了該店老闆B出言不遜、修養不比本人好到哪裡去外,對於店內販售商品的相關知識可能也不比我多,看到破皮的靴子的處理方式是:「重新漆色吧!


根據從修鞋店得來的知識與上網google的結果,該靴應該非皮製,可能連假皮也稱不上,而是以PVC上色方式,在柔軟的「布」之外,多上一層顏色。


DSC_1476.JPG


不過我也沒有科學根據,純為個人猜測,不過從照片中的破皮處來看,這層「漆」啊,可是「附著」在某個灰灰的物品上。


自己上色的話,我也不知該從何下手(不過這雙靴子也轉賣他人了)


再說,購買當下,接待的老闆A說:「這顏色很特殊,是酒紅咖。」若是特殊的顏色,想必也很難買到現成的顏料吧?(是說,我也沒去找過啦!)


再加上當時的狀況,我想該店老闆們並不具有對於鞋子的相關知識,畢竟他們告訴我的,也是基於自己身為客人的經驗。


 


 


對於鞋材「脆弱」的質疑:


當時我質疑的不是「重新上色」這個問題,而是「太過脆弱」。以本人當時的狀況:剛逢遭到必須再開刀的打擊,以及不時抽痛、無力的腳,走路也是小心翼翼,不可能會以過大的力氣踢撞某物。而在我的想像中,能造成靴子脫皮應該是經過大力摩擦,但我腳沒力,破皮是怎麼來的?


當時,我可以很深刻的感受到該店老闆BC的驚嘆:「這也太誇張了吧!」但我相信,他們的驚訝絕對遠低於我,畢竟我才第一次穿出門耶,也不是去爬山溯溪,這麼大面積的破皮,我另一雙靴子穿2年也不曾有過。


想來想去,唯一的可能應該是讓我心動不只的厚鞋底磨到柔軟的靴面所造成的吧!如果這樣就能造成損害,當然我會覺得這雙靴子很脆弱,平常人會用多大的力氣走路?我該相信我的腳潛力無窮、具有成為黃金左腳的可能嗎?


 


關於la diseño店老闆的態度:


另一個是我個人很有意見、也是對方很有意見的,便是「態度」。


該店老闆說我那篇文章中出現粗話,以此說我修養差(我修養是不好,但我想說粗話應該是口德差吧),不過我個人自認最過分的是,在該店客人還在場的時候,以聽覺功能健全者都能聽到的音量說:「我再也不會來這家店了!」


不過對方的無禮也不遑多讓,在我走出店外後,以聽覺功能健全者都能聽到的音量說:「妳是在說謊吧!」


這讓我非常的反感,認為該老闆已經失去身為老闆的資格。至少在我當小開的時候,我從不會在客人背後大聲批評。


不過他仍自覺有理,以他台大法律系畢業的身分,說我文章邏輯不通(也是啦,我邏輯本來就不好,但好歹也明確的跟我說哪裡不通吧?)、說我不愛惜他們店裡的商品。


我不知道要到什麼樣的程度才能稱得上「愛惜」?至今我也不解他為何說我說謊?我並未造成該店實質損失,也沒有惡意損毀該店名聲,事實上我也沒說過任何一句要求退錢、換新品的字句,只是請他們為我處理,我不懂為什麼做不到耶?以此為依據,我又有何說謊的必要?不管在我受情緒主導、或是冷靜思考下,我才是為此付出代價者吧?


當然,我也不知道他台大法律系畢業的經歷跟這件事情有何相干?自第一志願畢業在我看來也沒為該老闆帶來多好的涵養。


好吧!不幫我處理也就算了,但該店以自尊為由,拒絕透露製造該靴的廠商資訊。所以我只好猜測,這雙靴子可能是跑單幫時夾帶進來的吧,如果不是,這家店也太壞心了。


 


我為此耗費不少時間生氣、研究,還有寫部落格,目的除了發洩外還有闡述我眼中的事實,希望要跟他們買靴子的消費者可以多注意一下。


該店老闆說他們沒有要賺大錢,但經過我對鞋材的研究加上沒有根據的猜測,我想這雙靴子成本低廉,其中差價可能可以從台北坐高鐵到高雄,每個人對於「大錢」的定義不同,我想,我就別再亂說好了。


最後再容我發表一下個人淺見(真的有人會看到這裡嗎),這家店充滿了許多具有設計感的商品,但店名卻沒什麼設計感,翻成中文呢,就是「設計」的意思,真是直接大方!


同時,我要很誠懇地祝老闆B完成他的願景, la
diseño
千萬別賺大錢嘿




Update:看到底下某篇回應時,才發現自己已經放下這件事,留著這些難堪的紀錄,無非是想提醒自己日後的應有更圓滑的態度面對;另一個目的,自然也是要發揮部落格/網路的影響力囉,哈哈哈!(05.17,201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