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台北富邦馬拉松 外行人湊熱鬧

 


3.jpg


今年我少數在5點起床的日子就奉獻給台北富邦馬拉松了。雖然事前我一度抗拒跟大熊先生說,我能不能睡到大熊哥跑完再去找他們,不過被大熊先生以「我哥哥跑步的時候我們就能去閒晃」所矇騙,乖乖晨起。


然而最後睡過頭的反而是大熊先生,我也沒有如願以償地「在大熊哥跑步時去閒晃」,在開跑前我們甚至找不到大熊哥,據說此次有3萬多人參加,9公里組還有超多人沒開跑,就已經有人衝回終點了。


2.jpg


因為大熊先生忙拍照,我也四處尋覓合適位子,以便接近跑者,讓大熊先生捕捉大熊哥帥氣的一面,因此根本無暇去我很想去的四四南村。不過這點遺憾立即被場上的熱血氣息所衝散。


陣仗浩大的跑者群眾、跑者社團及運動耗材廠商林立的攤位,構築一股如運動會般的熱鬧感,閒閒沒事的旁觀者圍著近終點的兩側,在等待親友跑返的同時,也品頭論足呼嘯而過的跑者,或為他們鼓掌打氣,頗感興奮。


 


1.jpg


開跑後1個小時多,半馬組的跑者開始接近終點,氣氛也變得較為緊繃,男、女子組前三名都有機車隨侍,跑者神態也跟9公里組有所不同,前幾百名跑者個個肌肉結實、線條俐落,真令人垂涎。


所有運動中我覺得跑步的便利度僅次於瑜珈,有路有鞋還有健康的膝蓋就可以衝了。我爸以前還會逼我和弟弟去晨跑,因為早起+跑步太痛苦,巴不得快點結束,在錶壞掉的時候我還拆下浴室的掛鐘帶著跑,以提醒老爸我上課時間快放我走,此舉還被其他晨跑的大叔恥笑,深深刺傷國小少女心。


大學時早回家偶爾也會跑,在冬天覺得此舉無疑凌遲自己,而且自己一個人跑沒有競賽者實在好無聊,直到看了村上的書才發現原來搖滾樂是慢跑者的良伴,但受傷後幾次跑步都換得膝痛收場,也不敢多跑了(大哭)。


等到大熊哥一臉陽光的奔回終點後,大熊先生毫不遲疑的收起相機馬上走人。我下午上班看到晚報發現有個6歲小男孩參加全馬(42公里),跑了5個多小時結束,他的教練說:「不是為了成績,而是為了訓練堅忍的精神。」


相比之下我覺得我爸好慈祥啊!要是台北馬拉松賽事在我爸熱中跑步的那幾年舉行,我跟我弟或許也有機會創下這種會被人質疑是否虐童的紀錄,噗。


但我想能跑長跑的人,一定都非常堅毅,畢竟那可不是人人都有能耐做到,太強了。同天,台灣人陳彥博榮獲南極超馬(1百公里)亞軍,跟林義傑挑戰撒哈拉超馬一樣可怕啊,真是太自虐叫人欽佩了。


我想如果有親友想挑戰超馬,還強迫我去加油,我一定就能完成「在跑者跑步時去閒晃」的這種無聊的心願了。


5.jpg  


 ↑無所不能的大熊哥(好啦我知道弄模糊其他人的臉的做法爛斃了......,但為了保護當事人嘛。)


4.jpg


 ↑紅貴賓:「嗚嗚嗚,到底誰參賽?」


 


 




→旁觀完馬拉松,實在也很想跑,但半月軟骨只有一個,我得認真思量是否要殘害它。


→那個6歲小男孩的5個年紀也很小的兄姊,全都參加全馬,好可怕的家族啊!而且其實我有看到他們出發的畫面,可惜大熊先生沒來得及拍。


→體脂肪少真是迷人,我也想要腦內啡中毒。


→有本以專研長跑的書提到,南美有個民族,具有天天跑上百公里的能耐……,那本書說,跑步其實是人類的天性,畢竟人類也是動物嘛。對了陳彥博最近剛出書。


→沒看到看台時,一直覺得主持人聲音很耳熟,問大熊先生是不是徐乃麟,他沒聽見。後來他終於聽到主持人說話時,還跟我說「是Dennis耶!聲音也太好認了吧!」這麼有特色的聲音,我居然聽成徐乃麟……。


→大熊哥說要把獎牌送給大熊先生,大熊先生百般推託,最後看似拒絕不了無奈收下,不到幾分鐘後立即喜孜孜的將獎牌掛在他的攝影背包上……,「餓鬼假小心」就是這副嘴臉!


→大熊哥成績01:38:26,他說若不是跑回終點路被擋住,加上在找我們在哪,應該會再快一點……,不愧是鐵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