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食│台北中山.實惠新鮮的櫻川壽喜燒海鮮鍋吃到飽(已轉手)

1-櫻川.jpg  


 櫻川是我的口袋餐館之一,我人生第一頓壽喜燒就是獻給了它(羞)。年輕老闆特別設計兩個人共用兩個鍋,建議可選海鮮鍋搭配壽喜燒,一次體驗兩種不同的口感。


 壽喜燒醬汁近似醬油,適合煮肉類和蔬菜,入口前可沾以土雞蛋和七味粉調成的醬汁,格外順口;海鮮鍋則用來煮海鮮,搭配海鮮醬真的很~好~吃!


6-櫻川.jpg


↑醬料台配料豐富;透過玻璃可以看到廚房動態,吃得更安心。


櫻川壽喜燒/海鮮鍋吃到飽 (消費時間:2011.1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170 電話:02-2515-7739


營業時間:11:00至15:00/17:00至23:00(中午休息時間可打電話預約)


消費方式:吃到飽;平日NT.399;假日NT.450(須加10%服務費)


2-櫻川.jpg  


↑由左至右是雪花牛、松坂豬和霜降牛。


肉類


 我特別喜歡用壽喜燒煮蔬菜,在菜剛煮熟時撈起,可以吃到蔬菜原味結合壽喜燒醬汁,非常可口,櫻川的蔬菜都很新鮮,小玉米甚至要自行剝皮,我超愛小玉米的!(建議吃法→用壽喜燒煮是絕配!


 除了牛、豬外,櫻桃鴨最好煮海鮮鍋,才吃得出它原本的鮮甜。土雞肉條也可放壽喜燒鍋,本來滑嫩的口感配上壽喜燒醬汁也是一絕。


3-櫻川.jpg  


↑蛤蜊很新鮮,三點蟹不在菜單上,是老闆額外招待的菜色哦!


海鮮類


 海鮮鍋的部分跟陶一軒二店非常相似,兩個鍋的設計在吃膩其中一鍋可以換換口感。鮮蝦蛤蜊是必點招牌,鯛魚片花枝也很好吃。


4-櫻川.jpg  


↑紫色山藥很少見,據說營養價值較高?山茼蒿很好吃,但可不是天天有。


蔬菜類


 蔬菜都很新鮮,不過要視當天品項而定,用餐當天吃到山茼蒿,讓我驚為天人;綜合菇盤有金針菇、杏鮑菇和鴻喜菇,都是我的愛;而小玉米木耳山藥也一向是我必點的菜色。


 我不太吃火鍋料,就沒有多點啦!(不過可以吃吃看龍肉條,很甜哦!)


5-櫻川.jpg  


↑只接受預約、當天現炒的麻辣鍋,香而不辣!


只接受預約的麻辣鍋


 當天和友人巫婆、Jo一起光顧,老闆神秘兮兮的問我們要不要嘗試麻辣鍋?酷愛麻辣的我忙不迭地答應,老闆說他們推出的麻辣鍋都是當天現炒,採「麻而不辣」的口感。


 吃起來確實不辣,但有麻的後勁,且香氣十足,不管煮蔬菜、肉類和豆腐都很好吃,美中不足的是容易吃到椒粒,那股麻真的會震懾口腔啊!


 因為是現炒,且份量不多,又是此店的隱藏菜單,只有常客才知道要預約,如果想被麻麻看,換換口感,不妨可在訂位時預約。


7-櫻川.jpg  


↑這只是冰山一角!


豐富的副食品


 櫻川在冰淇淋口味即有明治(Meiji)和哈根達斯(Haagen-Dazs)兩種可選,冰品還包括冰棒和甜筒,比一般火鍋店豐富。而飲料品項也多,除了玻璃罐裝的汽水,還有冰沙和無糖麥茶等;而飯後除了水果,也有蛋糕可供享用。


 對於愛吃冰的人,或許光吃冰就值回票價囉!


 另外空間頗大,其實蠻適合聚餐或同學會,除了一樓之外還有地下室的空間,若是包場,就可以不必擔心打擾到其他客人而盡情喧嘩囉(是嗎)




→因為太常吃而導致我辭窮。


→以後我要思考主圖的問題!


更多我的食記→請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