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期蠢事

可能是承襲我阿嬤的血統,我阿姨最近莫名熱衷當紅娘,連帶我也拖下水。


如果我有認識我認為彼此很適合的朋友,我也會很想搓合他們,緣分太奇妙,與其靠運氣,人為更實際。


希望本周末的事情一切順利、如意,我好想當電燈泡。


(以上是快樂的期許)



後來仔細想想,我覺得我是一個很主動的人,不太喜歡追著跑,也不太愛留下「當初沒有跟他說」的遺憾。


認識有可能交往的新朋友,我不介意有更多互動,增進彼此的了解,但確認了不是想進一步交往的對象,就會想慢慢拉開距離。


阿才在我大學最胖的時候在路上和我搭訕,我一直到了買完水果、晃進書店都看得到他的身影時,才知道他是跟著我,因為很恐怖,所以後來走很快,但他在派出所前追上我,跟我要電話。


阿才身材很好(最無法拒絕的類型),長相陽光、談吐幽默,於是就真的給了聯絡方式。阿才還有個優點就是聲音很好聽,電話一周才響兩三次,時常靠網路聊天,當時社團正忙,而他讀研究所、平時又有運動習慣,還想約我去看他打球(因為家住挺近的)。


不過大概就是在一個月後,我突然厭倦了這種增進了解的方式,就開始減少接電話、聊天的次數。


我覺得阿才很想問我為什麼,不過也沒開口過,但是在我出車禍後,他還曾經很關心的問我後續。只可惜我沒有喜歡上他,但也許他也沒有喜歡上我吧。


 


小楊也是另一個很好拿來說嘴的對象,不過我連他的名字都忘了。他是柔的朋友,也忘了為什麼,有次還真的跟他去約會,前一天緊張兮兮,親愛的還陪我挑衣服、鞋子,搞得很盛大的樣子。


他長得很高,印象中也很擅長球類運動,不過就在他和柔來我家做巧克力之後,我就完全失去興趣,我對他送我那塊愛心型的白巧克力印象深刻,冰在我家冷凍庫冰到盤子裂掉後,才被我爸吃掉(好落魄的下場喔)


後來在學校,就算看到他也假裝沒看到,但他長得很高,所以我行跡真是非常可疑。也許是因為某種愧疚,導致我連名字都忘了。


 


我小時候一直以為我會嫁給我的青梅竹馬,但他在我去讀女校的時候,交了女朋友。我忘記帶課本回家的時候,我還跟他借過,發現上面有很秀氣的筆跡,還有女孩子的簽名,當時我非常幼稚的也順便幫他抄了筆記。


沒想到這段孽緣還拖到了成年後,我記得我出車禍(好考驗人心的時候)時,他還帶那個女孩來見我,我一直覺得我和那女孩一定會是很好的朋友,但還是保持莫名其妙的敵意。


發現他交往的對象,不是個性像我,就是長相像我,我就有莫名的爽快感。


我知道他會記得我一輩子,就像我也一直記著他一樣。


心理學有種說法叫初始效應,在情竇初開的時候,曾經那麼的喜歡過他,這一輩子就會很難忘了。(不過我後來喜歡的對象,倒是跟他很不一樣,哈哈)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我們共有的默契。(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他在我第一次開刀出院後,送了甜食到我家,那時候我食慾不振,什麼都吃不多,但看到甜食突然心花朵朵開,他知道我只吃某幾種甜食,也知道我不愛太甜,還知道那時送甜食會取悅我,我想這就是一種默契吧)




我想我是很直接的人,對安西說我喜歡他時,也不是想要得到相同的回應,只是希望他能明白我的心情而已。


回味了這一大串(還有更多沒回味的吧),其實我想說的只有一些些。


我不是很愛亂槍打鳥的心態,感覺好像太不尊重一個人的感情,也不是很尊重自己。


如果可以隨隨便便說愛就愛,說不愛就不愛,那麼感情不就變得很廉價?(我也因此而有點唾棄邱)


如果我喜歡上一個人喜歡到不跟他說我喜歡他我會很遺憾,那麼比起迂迴的試探,我會更乾脆的出擊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