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食│新竹市.海鮮真的超鮮的海の味蒸氣料理



 自從蒸籠宴竹北店開幕後,臉書朋友紛紛上傳蒸鍋海鮮的照片,讓我也很想一嘗為快,不過時近父親節與七夕,蒸籠宴預約已滿,致電海の味蒸氣料理北大店,接電話的先生非常熱情、客氣,立即訂了2人位,和先生老欉提早慶祝七夕。



 




海の味蒸氣料理北大店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ighTasteSteamPot/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大路202-2號(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電話:03 524 8383



用餐時間:2016.08│價位:NTD.2,700套餐+10%



一句心得:愛海鮮別錯過、4人以上更划算



------------------------------------------------------------------------------------------



 我一直都很喜歡海鮮,這次品嘗後,心得只有「不夠新鮮不敢這樣料理」,幾乎沒用調味料,也覺得海鮮夠鮮滋味非常好。去年我生日時,老欉請我吃新竹喜來登飯店內的鐵板燒餐廳,點了1人要價2,000以上的套餐,當時心得是價高於味,有點失望,因此覺得海の味的套餐價格是物超所值,而且人數多更划算。





 先來看看2人套餐價格與內容,圖片取自官方臉書





 服務員會先將所選的套餐食材放在一邊的小推車上,然後在準備每道料理時,皆會在桌邊設定好所需時間,一般約在2-6分鐘之間。我們用餐時,店家招待溫熱的黑豆茶,另有飲料menu可選。





 一開始會先將最後一道粥料理放在最底層,一點點油,然後生米、肉片、干貝絲,未加調味料和水。









  第一道是特大蛤蠣,所需時間不多,一下子就開鍋。在品嘗時,服務員會開始準備下一道料理時間。蛤蠣全開,味道鮮甜,而且熟度恰到好處







 軟絲清蒸非常好吃,同樣鮮甜,加一點鹽,或是胡椒就可以品嘗不同口味。而且軟嫩好入口





 接續是肉盤,我們點的是牛小排,用蒸的口感偏軟,不過一樣嫩,很好入口。









 活鮑魚大海老一起蒸,所需時間稍微久一些,鮑魚比較費工,我印象不深,但我實在太愛蝦子,口感紮實,毫無腥味,非常好吃!







 波士頓龍蝦2人分吃,不過我沒特別偏好龍蝦,印象中螯裡面的肉比身體好吃。







 額外加點的小玉米和菜盤,菜盤我們選了高麗菜,不妨可以加調味料,蔬菜清蒸後,當然還是蔬菜,不過吃了海鮮和肉,也需要蔬食平衡一下。





 這道是花枝蝦仁漿吃到這裡已經九分飽,其實分量十足。





 還有一隻海魚,魚肉很鮮嫩,我們都很喜歡,也毫無冷凍後的味道。







 最後則是已經吃不下的干貝瘦肉粥,這時,服務員會加上一些佐料(如香菜、芹菜等)、蛋,配上先前清蒸後的湯汁,其實湯底味道非常鮮,而且米粒熬到與湯汁融合,非常好吃,但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打包,分量十足,幾乎裝了2大碗。



 海の味蒸氣料理北大店除了食物本身夠吸引人之外,服務態度也很良好,從訂位到用餐結束,我們都很滿意,也很滿足。雖然吃了這一頓,深深覺得會痛風或中風,不過也在盤算下次何時可以再讓老欉帶我吃海鮮(無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爺爺的老酒

回台中的一路上 我不斷的在回想和爺爺生活的片段 但想起來的實在不多 在南投,回憶是堂姐、堂哥帶我們在田裡冒險 是嬸嬸八面玲瓏 無微不至的照顧我 是過年期間全酒煮的麻油雞 軟軟香香的蘿蔔糕 還有怎麼吃也不會膩的筍 是在山上玩炮哄哄鬧鬧整個山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