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柏油路上看流星

禮拜五那天急著想回家看電視

結果烤肉東西都沒準備齊全就上了梨山

梨山,我姑姑的農場在台中縣和平鄉

但是從宜蘭上山快多了(雖然說快,從台北出發到目的地,也快四個小時了)





這次除了我們全家和姨丈一家之外,還邀請到了我的大學同學--皆西喀小姐





然後姑姑帶我們去巡他們的果園,發現結實累累的蘋果、李樹

貪吃的老媽忍不住直接摘下來吃了快一半,姑姑連忙大叫說昨天才剛灑農藥

老媽一臉無辜又捨不得的說,它吃起來很甜欸!

剛下過雨的山路不太好走,穿著拖鞋的皆西喀行動不便,一直有"磊殘"的危機(哈!)





阿姨醃的肉烤起來真香,話說我們的的確確在烤"肉"




烤肉網上只有肉= = 唉 我一直很想偷摘姑姑家香甜的玉米來烤耶

後來天色暗了,大家就圍著火堆取暖(梨山山上真是很冷耶)

怕冷的姨丈還烤起他的腳,有樣學樣的我還差被火燒到(真暖= =)





怕我們無聊的姑姑帶我們去唱卡拉OK




狠欣慰的是,裡面最新的歌是不屑紀念

比我家萬年新歌--九個男人十個壞好多了

然後終於把熱情的姑姑投下去的錢唱完(喉嚨都沙啞了= =)

也快十二點了

一直要我抱在腿上的小表妹已經快睡著

原本打算直接上床一覺到天明的

沒想到果園山坡上傳來阿姨的呼喚

然後我們就順著產業道路上去看看啦





一抬頭

滿天都是星星

狠隨性躺在馬路旁邊的姨丈說用他那個姿勢才會看的清楚




於是大家躺了一排,連腳踏車都過不了

半夜下山的機車駕駛還被嚇到,驚恐的問我們在幹嘛(哈,驚恐是我自己加的)

山上的空氣真的很冷,吸進的空氣很冰涼,睡意全褪

媽媽和阿姨後來還回去拿毯子和紙箱(哈,我們是為了看星星的流浪漢)

大家都張大眼尋找著流星





其實我看到了超多顆,不過都很小又很短

看到眼睛都快流淚了

但看到流星劃過天際時

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尖叫,真的超美的耶!

這種感動要自己看了才能體會

雖然國中時也曾和同學們在宿舍樓上看流星

但沒有這麼清楚過





姨丈說,若不是滿月的光暈太亮

也許我們會看到更多顆

大約每三到五分鐘就有一顆

其實仔細看,就會發現星星突然消失

還在星空中印證了以前在課本和小百科中學到的天文知識

然後發現星星是會移動位子的,只有北極星不會

二表妹說,他們去年上山時看到的星星像刨冰,還看得到銀河

我的天啊,昨天晚上那一躺,都快讓我迷上觀星

真的美到翻

也真的是滿天星斗呢





結果太沉迷於看到流星的興奮

都忘了許願,就算許願,也馬上被很了解我的家人們知道我許什麼(唉,我的飢渴都被發現了,哈)

心中默默的想

明年我要帶用克什米爾羊毛做成的防水高級睡袋,只露出一雙眼睛(喔還有望遠鏡)

然後露宿街頭,一夜觀星





真的很美

難怪中世紀許多天文學家都看星星看到瞎了眼

這真是容易沉迷呢





親愛的朋友們

這次流星雨如果在視野好(就是沒有雲、沒有光害)的地方不用望遠鏡也可以看得很清楚喔

大概會持續到八月十三號

快帶著你們的情人(噢好朋友也可以啦)一起去吧(哈)







不禁讓我想到高中老師說

人最需要的光、空氣和水是妨礙觀星的三大要素呢= =







哈 好開心也好滿足^^








留言

  1. 好好噢<br />
    我也好想看><

    回覆刪除
  2. 噢噢噢 真好欸<br />
    我的暑假毀了<br />
    希望最後一個禮拜能去台北玩<br />
    幫我祈禱吧

    回覆刪除
  3. 流星雨的回憶<br />
    <br />
    記得那年是2001年11月吧<br />
    也就是我在準備重考的那年<br />
    <br />
    印象中是英仙座還是獅子座流星雨<br />
    一小時數百顆吧<br />
    站在我家樓頂(5F)上就能看到了<br />
    <br />
    其實每個人只要站在自家樓頂上都看得到<br />
    因為實在是太壯觀、太龐大的流星群<br />
    <br />
    我還傳簡訊給逢甲的朋友<br />
    因為還留著她回傳的簡訊<br />
    所以才記得流星雨的日期<br />
    <br />
    我跟我姐凌晨兩點多<br />
    在屋頂上看流星雨<br />
    <br />
    看到一顆超大顆 大概有籃球那麼大吧<br />
    從東邊飛越到西邊天空<br />
    在天空中劃出一道超美麗的弧線<br />
    <br />
    真的很美<br />
    飛行距離大概有一百公尺吧<br />
    <br />
    整個人是要轉過身<br />
    才能看完它整個飛行過程<br />
    <br />
    難忘的回憶 ^O^

    回覆刪除
  4. 我也有跟我家人在看星星喔<br />
    <br />
    跟寶貝妳看同一片星空~~~~

    回覆刪除
  5. 陪你去看流星宇 落在這地球上

    回覆刪除
  6. 讓你的淚落在我肩膀 XD

    回覆刪除
  7. 呵呵 來吧來吧 聽說這禮拜我們家還要再上山一次= =+<br />
    <br />
    快給我滾來吧 我已經向妹妹們放話說等你來要一起去唱歌<br />
    你放心 我已經跟周胖子協商叫她跟你媽說放你來XD<br />
    <br />
    哇 我沒看到那麼漂亮的耶<br />
    不過看到滿天都是星星就很爽啦 哈<br />
    <br />
    哈哈 對啊 這段時間好像都會一直有流星雨呢<br />
    <br />
    是歌詞吧= =? 哈我接不下去<br />
    <br />
    <br />
    <br />
    <br />

    回覆刪除
  8. 要你相信我的愛<br />
    <br />
    <br />
    永遠為你綻放<br />
    <br />
    你會看見幸福的光芒<br />
    <br />
    (接歌完畢)<br />
    <br />
    (得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