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人權日

今天(十二月十日)是國際人權日

昨天(十二月九日)我去參加了移工遊行





我媽問我為什麼要去

其實只是因為一份作業

去了之後

覺得太陽好大

默默走在人潮中

舉著"我要休假"、"I want my day off"的牌子覺得有點怪

(畢竟我一禮拜就放三天半的假 哈哈爽)

周遭人講得都是我聽不懂的語言

大多數的人都顯得開心

激憤難當的都是用大聲公講話的台灣團體領袖

(像是綠黨、勞工聯盟之類的)





剛剛為了寫作業

(順便上傳前天聚餐的照片

馬的無名相簿爛的要死

所以我轉投picasa的懷抱了)

瀏覽了一些網站(九五聯盟之類的)和blog(其實這是很強大的資源)

老實說

我真的怕死成為泰勞或菲傭

很佩服他們能在這樣環境生存的勇氣和毅力

其實我真的算很嬌生慣養了

現在的打工都只是在賺經驗值

就算負債也不到還不起的地步

雖然我知道很多台灣人的處境也很艱難

但看到文章的內容

真的會有那種

"台灣真的有這麼差嗎"

的感覺





小時候看讀者文摘

看到柬埔寨前獨裁領袖屠殺人民幾百萬

這樣的數字聽起來很龐大 但其實很難想像所以不痛不癢

但看到照片呈現的屍橫遍野 以及人民的血淚

讓我做了好幾天的惡夢

更別提讀者文摘也寫到張純如(或類似的名字)寫了一本有關南京大屠殺的書

書中描寫的內容、提醒華人別忘了這史實的事情

讓我歧視日本人到現在

(他馬的 根據12/12yahoo影劇新聞 日本某導演居然不承認有南京大屠殺這回事

(後來也是在讀者文摘上看到 那位華裔美人作家舉槍自殺)





天真的以為

人權這個詞是活在像緬甸這種政府視人民為糞土的國家來用的

總統、龍應台這些知識份子不斷強調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

但看了那些報導、文章

真的會讓人想學沒品的立委跳上桌用超大分貝的聲音質問官員

"你們到底在幹麼?!!!"





科技始終不斷在進步

我們好像比尼安德魯人先進百倍

但最原始的慾望仍然一樣

輕視比自己弱小的、崇尚暴力解決萬事等

所以其實一點進步也沒有

孔子也沒辦法把每個人都教育成聖人

聽說好像也沒辦法用任何一種科技蓋一座金字塔?







其實我不相信一次遊行會有什麼改變

也不覺得投票會讓社會更美好

不看新聞也不代表骯髒的事情沒發生

很多教科書上寫的觀念

在現實社會根本行不通、大相逕庭







所以

才有那麼多選擇

想變成什麼樣的人

就端看自己需要什麼吧









我想我一定會變成一個不動腦也懶得動手的單細胞生物(= =)











留言

  1. 日本人就不承認南京大屠殺這點<br />
    真的很讓我鄙視<br />
    都有紀錄片為證了<br />
    為什麼他們可以說得這麼爽(怒)<br />
    <br />
    記得放照片之前要先把我一些醜照片刪掉啊XD<br />
    不准放看起來臉很胖的<br />
    (結果篩選到最後沒有得放XD)

    回覆刪除
  2. 對呀 真是太不要臉了<br />
    但除此之外<br />
    我也認同我以前老師說的<br />
    "過去的仇恨,沒必要讓下一代來背負"<br />
    但竄改歷史,也未免太誇張<br />
    <br />
    真的耶....XD<br />
    哈哈哈 我現在也變成圓臉一族了<br />
    好可怕 我要去捐血完之後趕快恢復正常食量=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