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什麼鬼鴨子

今天晚上邊吃飯邊看了cars



真是部很好看的動畫呢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我不喜歡聽中文配音

總覺得有種說不出的怪

就像看港片的字幕一樣

不改掉香港中文版的換上台灣中文版的

就會覺得不舒服

最近聽說

有些日劇的翻譯是用電腦翻譯的

品質不好

讓我也不爽

憑什麼又讓電腦搶走一個人類的工作

如果翻出:他的優點真是罄竹難書

之類的東西 真的會令人想砸電視或撕書

(前陣子黑澤明傳記就是如此 腦殘的人腦不是電腦="=)







今天在我洗澡的時候

我爸叫我去他車上拿他忘了拿下車的鴨子

等我洗完澡、洗完衣服、吹乾頭髮、洗完臉、保養完

再換下睡衣、換上能出門的衣服

大概已經過了半小時

再走一段5分鐘的路

欣賞我家旁邊公園無聊的美色

和樹縫中的101(也只有在夜晚比較美)

走到木材廠旁

用遙控器打開很愛逼逼叫的車

(由於已經12點 開鎖總覺得很羞慚 怕吵到正入眠的鄰居)

尋找那隻麻煩我的鴨子

前後摸索找不到

燈怎麼按也不開

於是就發動車子(頓時有種想開出去溜搭的欲望)

還是看不到鴨子

但是當把車子熄火決定放棄那隻我懷疑是我爸幻想中的鴨子時

車鑰匙居然拔不下來

它拔不下來

它拔不下來

它拔不下來

一位不認識的鄰居以為我車子發動不開是因為他停在後面的車擋到我

害我很著急又很不好意思的跟他說不是不是

等到他離開後我才發現

我連車窗都沒搖下來

他怎麼聽得到

大概是我愚蠢的肢體動作讓他覺得我很詭異吧

它還是拔不下來

它還是拔不下來

它還是拔不下來

它還是拔不下來

折騰我20分鐘

於是用我爸忘記帶下車(又一次 這樣就知道我的爛記性遺傳自誰了)的手機

打回家跟老媽求救

老媽氣急敗壞的說:什麼鬼鴨子!!!!

然後騎著摩托車來救我了

沒想到

老媽很快的找到那隻還沒變成料理的鴨子塞到我手裡

(哼 看我怎麼吃你!!!)

老媽非常輕易的就把鑰匙拿下來了

當她拿下來的那一刻

原本因為我叫她出門的怒氣突然消散

當我問她怎麼拔下來時

她帶著我懷疑的偷笑說:按一下轉一下就拔下來啦

按一下轉一下就拔下來啦

按一下轉一下就拔下來啦

按一下轉一下就拔下來啦

按一下轉一下就拔下來啦

按一下轉一下就拔下來啦

狗屁!!!

害我還聽了20分鐘的93.1

(不知道在介紹哪本書

既然我聽了20分鐘還不說名字

當然我也不會去看 哼!!!!)







我發現我大概跟

中毒的電腦

容易壞的家電

二手車

Toyota

二手筆電

詭異的水龍頭

特別無緣

或是說它們特別愛找我麻煩

一時舊恨新仇湧上心頭

以後我開出的相親條件一定要有

擅長修理家電、具有隨時準備陷於拯救莫名奇妙麻煩的我的耐心(那一定是我的耐心100倍不止)

其他的 絕對不強求







什麼鬼鴨子

氣死我了.........!!!!


















留言

  1. 最後鴨子還是沒找到?!哈哈~<br />
    <br />
    感覺你的生活,總是發生許多莫名的樂趣。<br />
    <br />
    我的生活平淡無聊多了@.@"<br />
    <br />
    唉唉~~真羨慕你的天真。

    回覆刪除
  2. .....你是真心羨慕嗎="=<br />
    其實是蠢吧...<br />
    當我的家人(例如...太多了舉不完)<br />
    和鄰居(例如收容忘記帶鑰匙的我和還有不能上網只是因為忘了開ADSL)<br />
    和朋友(例如接到我無聲啜泣的電話或迷路的求救)<br />
    不知飽受多少必須拯救我的麻煩....唉

    回覆刪除
  3. 好像姓"莊"的,都還蠻健忘....<br />
    <br />
    這是我們的家族基因嗎 = =

    回覆刪除
  4. 哈 所以我是真的去撒野<br />
    <br />
    妳也是嗎XD<br />
    不愧都姓莊

    回覆刪除
  5. 我快笑死了............XD<br />
    突然慶幸自己已經會開車了XD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