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來來回回

4/1~4/2去阿里山

假借採訪名義行遊玩之實

風景很美

同行的人很智障

所以很好玩





4/2~4/3去打擾親愛的和大哥

我明明就是嘉義出生的"在地人"

但嘉義有什麼好玩的 我完全都不瞭

只知道我老家附近的雞肉飯是全台最好吃(我自己封的)

我舅公種的荔枝也是全台最好吃(也是我封的)

我在嘉義住了八年耶(也就是八歲就到台北的意思)

總有一股懷念的感覺

PS.雖然是後來回台北才吃到的

不過嘉義福義軒的蛋捲真的超好吃 全台最好吃(我媽我阿姨也這麼說)







其實行程不只是流水帳這麼無聊

只是一時想不到該寫什麼







從嘉義回台北的路上

表弟傳來的簡訊讓我嚇到黑眼圈都發白

所以4/5~4/6又回去台中

探望那個距離統測只剩50天卻得住院一禮拜的可憐傢伙

美其名為探病

但回到家之後就很盡情的吃很懷念的"豆乳雞翅"(每回台中必點)







不過外婆家和奶奶家相隔很近

所以回去幫奶奶架瓜棚

還摘了很多顆看似發育不良的高麗菜

還有奶奶醃製的菜哺(哈 省菜錢)

PS.我很期待玉米成熟時







姨丈和阿姨聽了我的阿里山行之後非常心動

阿姨說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銀河(噢!我也非常心動)

所以他們可能也要去(耶耶 這樣我又能當跟班了 哈哈)

補足我想看日出+銀河的欲望(其實還有鄒族部落~"~)







其實從小就跟著我家大人們去了不少地方

(全台灣除了離島每個縣市都有親戚....="=)

不過小時候去跟長大去的感覺又不一樣

很想再繼續玩













下次也許去觀霧

也許去墾丁

也許去太平山

也許去鹿港

也許去小琉球

也許去台南

也許去旗津

也許去環島(哈哈 這個最好)







總之

很期待下一次旅程:)









PS.今天高速公路塞車走台3回台北

去買了"金媽媽泡菜" 名不虛傳的好吃喔

(因為我每次都覺得美食節目有點騙人

不過這是真的好吃)





PS.奶奶身體健康 可惜受小傷






阿里山相片遊記

留言

  1. 什麼同行的人很智障...= =!!??<br />
    拜託~我可是很努力的不讓氣氛冷場耶~<br />
    你說的應該是阿潘吧~哈哈~<br />
    我不智障~!!


    版主回覆:(04/07/2008 02:43:41 AM)

    哈 妳以為大家第一天認識你喔

    不過潘也是智障沒錯

    回覆刪除
  2. ㄟ~你相簿怎麼是關閉的??<br />
    快上傳照片讓大家"品滂"阿~


    版主回覆:(04/07/2008 02:44:35 AM)

    矮由~無名相簿難用的要命

    我在下面有附連結啦

    大家快去"品滂"喔

    回覆刪除
  3. 過了一個多禮拜... 丫嬤的傷還沒好? ~"~<br />
    <br />
    福義軒的食品真的好吃~ 我們都集合愛吃的鄰居一起訂購呢 ^^


    版主回覆:(04/07/2008 02:45:30 AM)

    不不不,是新傷....手指劃到玻璃



    哈 我們也打算要這麼做

    真是魂牽夢縈的好滋味

    回覆刪除
  4. 真羨慕.......


    版主回覆:(04/07/2008 02:46:31 AM)

    別這樣嘛~

    等你卸任之後,我們再約看看要去哪玩吧(耶 柔也要回來了呢)

    (嘿嘿嘿...突然想到你會開車= =+)

    回覆刪除
  5. 跑來跑去的XD<br />
    <br />
    怎麼又是嘉義...怡靜團也去嘉義<br />
    <br />
    噢,話說暑假就要去環島了,很興奮<br />
    只不過是騎機車XD


    版主回覆:(04/07/2008 02:47:30 AM)

    挖~

    話說我朋友也曾機車環島過耶

    記得拍照喔

    PS.怡靜團不是去苗栗嗎?

    回覆刪除
  6. 我昨天很累所以只留一句...<br />
    Sorry(笑)<br />
    妳確定要我開車?<br />
    我可是曾經開車在夢時代那邊甩尾的人喔!!XD<br />
    雖說我第一次把車開出去就是從高雄開去墾丁再開回來<br />
    媽呀這群人真是不要命了 竟然敢坐我開的車XD<br />
    <br />
    我還有幾個月才卸任就是<br />
    這一屆的學弟妹我整個就是不抱期望<br />
    總之就是等著我開罵就是(怒)<br />
    <br />
    快期中考了,加油!


    版主回覆:(04/09/2008 05:36:12 PM)

    為了我的性命著想 我還是趕快去考駕照好了



    現在連做別人機車 都覺得很不安心

    我一定是得了什麼膽小病= =

    回覆刪除
  7. 忘記講<br />
    福義軒的蛋捲超有名!!<br />
    我們學校BBS板很多合購呢!<br />
    (不過我總是懶得去跟團,都等別人買再偷吃一口他們的,哈哈)


    版主回覆:(04/09/2008 05:37:37 PM)

    心中OS:還好你在高雄XD



    哈哈~有了美食 人會變小氣

    回覆刪除
  8. 那我等你買再偷吃你一口


    版主回覆:(04/09/2008 05:34:44 PM)

    哈 只能一口喔(有夠小氣XD)

    回覆刪除
  9. 你說的人一定是潘照文吧!!!<br />
    應該不是我吧!


    版主回覆:(04/10/2008 01:04:40 PM)

    心裡有鬼的人才需要在這裡澄清 哈哈

    智障沒什麼好狡辯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