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右腿的回春(Day.8)

回春這詞,是國中地理教的,在我學會走路20年之後,居然必須重頭學起,我只能稱這個現象為回春啦 哈哈


上禮拜讓我見識了在一分鐘內,如何改變我的一生。瞬間,我斷了右大腿骨,以及讓我深深恐懼會截肢的膝蓋大洞,短期影響是三個月無法行動自如,長遠影響......大概就是,我又多了個人生體驗吧!


我對石醫師的感激都已經到了他會誤會我暗戀他的地步。還在急診室時,我很清醒的問單眼皮帥哥醫生說,我有沒有可能會截肢,醫生也很認真的回答我:是有這個可能,因為膝蓋有很多神經血管......於是我一直努力動著右腳趾,好怕它們會慢慢變冷(當天值班的石醫師看到我一直動腳趾,好像覺得很有趣= =)


所以當石醫師對我說,我在百日後能健步如飛時,我真的快哭了,昨天護理師姊姊幫我換藥,也說傷口沒有污染,所以沒有大礙(嗚嗚,又哭一次)


雖然沒傷到重要器官,也不算是很嚴重的傷勢,但已經耗去六袋的血(好感謝這些捐血的人!!),體內大概有一半的血都是不知名人士的,還讓媽媽阿姨哭了,好抱歉。


入院那天幫我照X光的大哥在昨天又幫我照了一次,他說我很堅強又樂觀(大概是因為我沒有哭給他看吧),但其實沒有,我很怕又很慌,還勞師動重讓我想見的人都來看我(對不起耽擱了你們的實驗或行程,但是那時我好需要你們)


一直到了今天出院,曬到了太陽,吹到了風,在老弟床上發呆,半睡半醒間,以為自己腳沒斷很正常,阿K說:這是快好的預兆吧!才突然覺得一切都很好,幸虧我沒有成為自怨自艾的討厭鬼,呵呵


真的連累了不少身邊的人,也感謝你們承擔了我的責任與職務,讓我得以好好修養傷勢,我會盡快好起來,也會努力加餐飯,恢復體力然後復健。


還讓外婆來看顧我,真的覺得自己回到了20年前,還像個嬰兒似的,吃飯如廁都要外婆伺候。


 


在醫院躺了一禮拜,回到家的感覺真好(雖然有點不便)。拜外婆之賜,我都要成為鄉土劇專家,還有我的室友熱愛大愛台,讓我不斷的看到各地災害,也差點成為信徒(連大愛新聞主播看起來都很慈眉善目)。


呵,我還是個幸運女孩。


謝謝大家的關愛。


 


P.S.其實我是個愛哭鬼,只是覺得在大家面前哭很不好意思而已;我還是個膽小鬼,今天看到馬路,都覺得雙腳發軟,本來就已經很怕過馬路了......唉!















留言

  1. 但是來者是客你還是沒有切水果給我和張慧琳吃<br />
    然後再來就是我們去逛完伍分普在順便去看你<br />
    哈哈哈 要來住我家真的可以但是你要騎基車帶我去師大夜市<br />
    片你的拉 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06/01/2008 02:19:31 PM)

    騙你的啦...好熟悉的詞

    我大概要等你回雲林才會回學校了 嗚嗚

    回覆刪除
  2. 哇哇哇...你出車禍啦..??<br />
    小心一點阿~~<br />
    我前一陣子也在路上種田..<br />
    在中港路涵洞附近時速8x跑去路邊當農夫..<br />
    總之..平安就好嘍~~


    版主回覆:(06/01/2008 02:27:58 PM)

    是啊~"平安就是福"!!

    回覆刪除
  3. @@"<br />
    我真是一點都不關心你 >"<<br />
    你要好好保重唷!!


    版主回覆:(06/01/2008 02:20:25 PM)

    呵呵 你在說什麼啊

    你已經很關心我了

    你自己也要保重喔

    回覆刪除
  4. 祝你早日康復囉!!<br />
    希望可以盡快在學校看到你!!!!!!<br />
    May God Bless You!!<br />
    <br />
    P.S.我是飯飯!!


    版主回覆:(06/01/2008 02:21:36 PM)



    放心

    最遲大三我一定復出

    回覆刪除
  5. 真羨慕妳還可以打網誌XD<br />
    我很想打網誌但是我只剩一支手 = =<br />
    左手在跟我說他要休息...|||<br />
    真抱歉我無法去探望妳(我自己也是傷患 哈哈)<br />
    加油 多吃一點 這樣才好得快喔


    版主回覆:(06/01/2008 02:23:24 PM)

    我也羨慕你可以走路....哈哈

    你也保重吧~!!

    等我腳好 再去高雄探望你(呵呵)

    回覆刪除
  6. 你要乖乖阿!<br />
    畫個地圖給我啦(去你家的路太曲折了XD)<br />
    我去探望你


    版主回覆:(06/01/2008 02:27:13 PM)

    哈哈

    我給你我家地址

    你可以上U-map查~"~

    回覆刪除
  7. 哈哈哈<br />
    <br />
    "回春"<br />
    <br />
    也太妙了吧<br />
    <br />
    <br />
    弟迪早日康復!<br />
    <br />
    阿嘟少爺正等著您呢!!ㄎㄎ...


    版主回覆:(06/01/2008 02:25:47 PM)

    好的好的

    我還沒忘記我要租用牠的事情 ㄎㄎ

    回覆刪除
  8. 當不到我的稿<br />
    是唯一的優點真的~~<br />
    <br />
    <br />
    才可以盡情得罪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