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老陳今天問,如果參加同年紀朋友出於先有後婚的婚禮,會抱著什麼心態?


除了祝福,我一時想不出更好的解答,在我觀念中,如果出現婚禮,不論結婚出於什麼原因,不就代表是負責任的心態嗎?結婚那麼麻煩耶......同年紀的我,還沒有養活自己的能力,如果能辦出一場像樣的婚禮,不也就意味著,是由雙方家長支持的嗎?

所以不管怎樣,我是抱著「這樣應該就不會有什麼問題」的立場吧(不管孩子是怎麼來的)。


我不認為還不能養活自己是無法對自己負責(雖然說自己生小孩就要自己養得起),如果與這個男人(或女人)生子是在人生計畫中,那麼小孩提早報到,或許也不是壞事(前提是父母願意支持)


也許是因為不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可以做很多揣測。


 


如果女生在將近三十的年紀考慮結婚生子是正常,那麼在年輕時因為懷孕而結婚似乎就是逆道而行。


在別的女孩正在為了工作而認真唸書時,自己在哺育孩子;


當別的女孩已進入職場時,自己正在為孩子把屎把尿;


當別的女孩正在考慮要不要在事業正有希望升職時生育時,自己的孩子或許已經不再非常需要母親,而可以去進修苦讀;


當別的女孩升官,自己正以高齡新人之姿埋頭苦幹;


當別的女孩事業穩定,卻有高齡生產風險時,自己正在努力打拼事業;


當別的女孩生了小孩無暇兼顧事業,自己或許可以得到那個空位;


當別的女孩想返回職場卻發現競爭力不足時,自己的孩子卻已長大,可以心無旁鶩認真事業


這種揣測的確是出於樂觀心態,如果能實行的話,人生真美好。


看鄉土劇比我還多的老陳有不同的想法,所以我很豪邁的說,如果老陳在27歲前先有後婚,我包1萬2當禮金,外加知名品牌床罩當嫁妝(這篇網誌會留著當證據,哈哈哈)


 人生有很多意外,不總是照著心中的計畫來,所以為了應付意外而產生的彈性,總讓人拭目以待。



就算是後悔這種心情,也是會轉變,似乎要到了擁有老人智慧般的年紀,回首看自己的一生,才能定奪得失。


我現在同情某位花心友人的年輕太太,不到20歲就因為3個小孩而無法享受青春。但也許到了40歲,我會羨慕她兒女都已經長大,而自己還在辛苦的做人。


老陳,我寫得似乎沒有很有趣耶!!!糟!!


 




P.S.今天發現我的想法不是很周延,似乎太簡單,阿姨和會看手相的高中老師看了我的手都說,我是個沒什麼煩惱的人。


好吧,不管沒什麼煩惱是好還是不好,有些事情,倒真的寧願別想太多。


P.S.強力推薦這張圖片的電影!!!光看電影介紹和影評就令人心動不已


留言

  1. 他的肚子看起來好假...<br />
    哈哈~


    版主回覆:(07/19/2008 03:10:50 AM)

    可是真的很好看喔!!

    回覆刪除
  2. 這部真的不錯<br />
    <br />
    有一些值得思考的小地方<br />
    <br />
    包括一些抉擇其實都是很有深度的<br />
    <br />
    不過有點小限制級說我記得<br />
    <br />
    哈哈哈~~~~


    版主回覆:(07/19/2008 03:11:28 AM)

    是啊 這部片下檔之後

    美國某高中有5個女生相偕懷孕耶.....

    回覆刪除
  3. 我想...智慧不一定要等到年紀一大把了才能擁有~<br />
    人的生命有限~有可能是80年~也有可能是30年~<br />
    要哭要笑~來選擇吧~^^


    版主回覆:(07/19/2008 03:12:55 AM)

    呵呵 也許吧

    但我想什麼年紀就享受什麼生活吧

    如果20歲活得像80歲

    那80歲時要幹麼呢

    呵 每個人都有她自己的生命節奏吧~

    回覆刪除
  4. 送她紫色夢幻吧(笑)


    版主回覆:(07/19/2008 03:13:12 AM)

    啥??

    回覆刪除
  5. 80歲還是過著20歲的生活阿~^^


    版主回覆:(07/20/2008 05:07:20 AM)

    我擔心80歲的我沒勇氣也沒身材穿迷你裙 哈哈哈

    早就立定志向要當囉唆但可愛的老太太了

    回覆刪除
  6. 多希望我那時眼睛還是可以像現在一樣...有神!XD~<br />
    就我觀察我ㄚ罵的現容...<br />
    我老了以後眼睛會凹陷到顱骨裡去...只能看得到鼻子跟嘴巴吧....<br />
    <br />
    <br />
    <br />
    而到那時候~大家"應該"比較有空閒時間...約約來泡茶吧


    版主回覆:(07/23/2008 02:07:17 AM)

    我外婆的小眼睛還是很有神啊~

    沒關係 醫學昌明 到時候我們相約一起去打肉毒桿菌吧 哈哈



    哈哈 說不定到時候大家都忙著含飴弄孫

    或者比較有可能的是在互相比較誰的老人院比較舒服XD

    回覆刪除
  7. 為什麼大家相偕懷孕~<br />
    <br />
    不懂!


    版主回覆:(07/23/2008 02:05:34 AM)

    我想因為是"蔚為風潮"吧..........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