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聚會四年

十八歲以來,我們已經一起慶祝生日四年了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日子

大頭跟大蔡已經在忙著推甄研究所

我跟道生仍然處於大三,摸索著想找到自己的路

婉如正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著



今年我特別的、由衷的想說聲感謝

半年前飄著小雨的晚上

在急診室身邊只剩亭懿阿姨陪我、

還在擔憂是否面臨截肢危機時

(真不知道腦袋在裝什麼,總想做好最壞準備嚇自己)

腦海中第一個想尋求安慰的對象就是廖某

然後才是老弟

(雖然他們都沒接電話,哈!)



隔天動手術時,廖某提著大包小包來陪著老媽

(不僅有勵志書、營養補充劑、還有奇妙的花朵娃娃)

媽媽說:交到這樣的朋友,妳真幸運

出手術室時,婉如已經趕去上班了

但那奇妙的花朵娃娃讓我備受溫暖

營養補充劑更是陪我度過好幾個沒有食慾的早晨

(想起來真不好意思,因為太想妳,那天叫妳起床的morning call竟然就是我的噩耗,嚇到妳了)

在我住院期間,也謝謝妳幾乎每隔一天,就會出現在我病床旁慰問我



忘了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打給大蔡

但印象深刻的是──

大蔡:你腿斷了,是整隻斷掉嗎?(非常震驚的口氣)

我:對啊(迷迷糊糊、神智不清)

禮拜五和大頭一起出現,兩人背後都被雨淋濕了

走進病房時,明顯鬆了一口氣

「嚇死我了,我還以為你連肌肉都斷了」

哈哈哈,雖然很虛弱,但還是覺得很好笑

第二天大蔡大頭出現時

帶了好多好多櫻桃、好多好多巧克力,還有好多好多鼓勵

那週末,謝謝你們天天都轉了兩、三班車來看我



道生是我共患難的好伙伴

電話中你充滿擔心的口吻我還記得

當時你也受著傷,我還沒關心你時你已經很貼心的叫我要加油

我們還有溫泉療傷之旅還沒完成呢

現在我們可以聊著關節疼痛問題

老了我們還可以暢談風濕與關節退化

哈哈!真好~

有你陪著,我的「久痛成良醫」之路不寂寞

請你也保重你的網球肘啊

(Wii別玩太兇!)



已經持續四年了

希望每年年底都能有這樣的聚餐約會

希望大頭和大蔡能順利考到他們想要的研究所

(也希望他們能結婚)

希望我愛的你們都幸福



「不管你是什麼樣子,我都很愛」

每年到了這時候,都要這樣噁心巴拉一下



P.S.明年乾脆去上海找呆柔同聚好了!

P.S.茉莉好香

P.S.大蔡送我的小人鑰匙圈在車禍中失去了四隻,今年大蔡加碼贈送兩對總共十隻的小人。

我想,小人或許在冥冥之中保護了我身體的其他部分

大頭:是要他們通通來保護莊X靜嗎?

道生或婉如:天哪!都可以拿來當耳環帶了!

大蔡:哦呵呵!之前我送XXX一對的東西,他們最後都分手了,這次我送小米,看她跟她男朋友能持續多久(風情萬種貌)。




認識你們真好









留言

  1. 當時我也很想去看妳喔!<br />
    但是當時我也很需要人的照顧......XDDD<br />
    沒關係你有廖婉如照顧我就很放心了<br />
    (雖然這女人有時總是少根筋,但是照顧好一個人卻是最適<br />
    合她的事情)<br />
    <br />
    我們果然是共患難的好夥伴呢<br />
    什麼時候要去泡溫泉啊!!<br />
    礁溪的溫泉好嗎?還是要去北投假溫泉XD<br />
    大蔡送的那個小人真的很大一串......<br />
    我真的覺得那個比較適合當耳環XD<br />
    不過,還是比不上大頭送我的那個鞋子XDDD<br />
    (至今看到它仍舊是大爆笑!)<br />
    <br />
    我也愛你<br />
    我會盡量改玩PS2、XBOX360和用Wii玩GC遊戲的......<br />
    (喂)<br />
    我們明年年底再相聚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