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開始

新學期要在一連串的咒罵中開始

選課照樣令人不耐

每到了這時候

就會想到白某說的

沒那個屁股就別吃那個瀉藥







幸好還有一年半就解脫了

打從心底厭惡這個跟不上時代的系

還有80%機率沒學過統計的系辦

(我真不懂他們怎麼會有把握全年級240個學生只有100人會想修同名稱的課)

不是沒有好老師

也不是沒有資源

當然也不是沒有機會

但資源與機會只能滿足少數人







政策朝令夕改

踏入學校至今

畢業規定不知道都修了幾百次

毫無意義硬性規定的校內紙上實習

報紙都落伍了新聞系系辦還在懵然未覺嗎?

我很認真的覺得本校新聞系真是毫無前瞻性可言







老實說我也不懂新聞系辦怎麼會有自信大聲說

他們開的課能滿足大多學生的需求

取消300號以上學分的規定

在我看來不是為了方便學生

而是因為學生在選不到課時可以理直氣壯的說

"沒關係啦!反正你們一定可以畢業"







不過話說回來

大概也不能要求這種朝令夕改、虎頭蛇尾的團體

能多有遠見

報紙都減量多少年才開始電子化

新聞系一點都不新啊

如果技能都可以靠學生自己摸索的話

那新聞系不如把課程通通改為遠距教學就好

既省時又省老師







如果把大學教育視為學店

花錢買畢業證書的話

本校新聞系不需要費太多功夫

混水摸魚也能輕鬆畢業

但相對的 如果希望付出的錢得到同等回饋

那麼就不能太期望學校的課程能將你教育成多麼優秀的人才

畢竟一個人的成就得靠自身的努力

如果早點認清這點

也不會落在這個不上不下的地方抱怨悔悟







其實最重要的是

往上爬是要靠自己的腦和努力

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

反而會有意外的驚喜


留言

  1. 你下次就提這條線去報導吧<br />
    iamshbs 哈


    版主回覆:(02/18/2009 03:27:30 AM)

    送你送你

    我是二版的

    回覆刪除
  2. 是的<br />
    <br />
    選課真的令我火大<br />
    <br />
    但又能怎樣?<br />
    總不能砸電腦吧?<br />
    <br />



    版主回覆:(02/18/2009 03:27:12 AM)

    何必虐待自己的電腦

    寫篇網誌抱怨學校比較爽一點啦

    回覆刪除
  3. 全新的阿照<br />
    與你見面!!<br />
    哈<br />
    毫無意義的留言

    回覆刪除
  4. 這樣比起來我們好像好多了<br />
    至少我們的必修課不會選不到......|||<br />
    雖說我們系上清醒的教授似乎不多<br />
    但是至少我們還算幸福<br />
    <br />
    只是我也很討厭我們這間勢利眼的學校<br />
    成績、助學貸款等等學生權益的東西全部都等超久<br />
    什麼都慢只有繳費單最快<br />
    這樣就算了,今年繳費單還機歪到爆<br />
    直印橫印左調右調就是會被切掉一部分<br />
    搞屁!!收錢還不好好做事


    版主回覆:(02/23/2009 04:07:54 AM)

    推!收錢還不好好做事

    真是說進心坎裡!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