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或許不是真的

在什麼時候我們會出現這樣的念頭?

或許我不是真的喜歡人類學

或許我不是真的喜歡現在的生活

或許我不是真的喜歡唸書

或許我不是真的喜歡XXX......





或許我不是自己想像的那麼有天賦

我只是在某一段時間多看了點書

多練習寫了點東西

我的文字能力在那些花了好幾年時間所堆砌出來的筆記本消失之後

在利用每個零碎時間拼湊出來的文章在隨著硬碟壞掉之後

在某個悲傷的夏天過後

好像也不見了







我開始無法隨心所欲的用文字表達出心中所想

雖然還可以寫出一些似是而非

可以矇混過關的東西

但其實我已經落入詞溢於情、情溢於詞的窘境

沒有結構、沒有張力

好難寫出點像樣的東西







從國中之後,真的沒有任何進步耶

這三年下來,我學到的是文法邏輯和如何修飾

但我已經有點害怕嘗試







"親愛的XX,您好,很高興收到您寄來的XX,很遺憾並未錄用"







這種小挫敗會讓我開始質疑自己

我或許不是真的喜歡寫點東西

我很羨慕那些與生俱來就有點才氣的人







有時候腦袋中或閃過一些自己覺得有趣的東西

很想馬上寫下來

但又會想到

也許日後的我更能發揮這樣的素材

不如以後再寫







這樣的想法,其實很沮喪







以前心情不好的時候

只要拿著一支筆、一本筆記本

隨便寫點什麼,就會很開心

但那些不開心堆積起來消失之後

沒有可以回顧、比較的紀錄

感到很空虛







因為我腦袋的記憶體很小

能想起的只是些片段

那些紀錄在我的生命中變成了一片空白

我想得起我國中是個什麼樣的女孩

卻再也想不起當初那個女孩有什麼樣的憧憬、什麼樣的心情







在blog寫點東西或許能紓發些什麼

但畢竟是個每個人都可以來的空間

真正的想法還是掩藏在心底







最近我慢慢恢復以前寫點東西的習慣

不是寫來讓別人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而是寫給自己看

那些隱晦深沉的

那些獨白

那些討厭誰誰誰卻又不願得罪誰誰誰的

那些做作矯情的







寫給自己看

想把"或許我不是真的喜歡XX"的爛想法趕出腦中

我的確生性懶散、沒有定性

但起碼,我想保有這個從小到大的習慣

任何挫折打擊都不可以讓它消失





然後再測試自己

到底能寫出什麼

寫出點好看、有意思的故事


留言

  1. 你幹嘛這麼悲傷<br />
    我一定會把我的卷髮五百張自拍送你<br />
    你不要難過拉iamshbs


    版主回覆:(04/06/2009 10:35:53 PM)

    幹你這個食言而肥的傢伙!

    我應該要等到禮拜五才會見到你的大波浪

    回覆刪除
  2. 我倒是常常碰到有好多話想寫<br />
    卻一個子兒也擠不出來<br />
    但我明明很慌亂<br />
    <br />
    我都忘記了以前是怎嚜跟自己對話的了


    版主回覆:(04/06/2009 10:36:33 PM)

    也許是人長大了 講些內心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吧!

    回覆刪除
  3. 腦袋記憶體很小那段<br />
    讓我起雞皮疙瘩...<br />
    <br />
    <br />
    後來我為自己跟你很像的遭遇做了一個解釋<br />
    或許只是很簡單的<br />
    當我們學會了一些什麼<br />
    有一些什麼其實就在漸漸逝去(可能是因為疏於練習?)<br />
    <br />
    再怎麼乞求(藉一下你的梗)~也是那些時間...<br />
    <br />
    <br />
    那......<br />
    <br />
    我也每天七點起床好了!(剛說完就開始嘆氣)


    版主回覆:(04/06/2009 10:37:17 PM)

    記憶體我早就一直在講啦(你又再學我了!!)



    我想你應該辦不到吧~(偷笑)

    回覆刪除
  4. 或許......我不是我想像中這麼勇敢<br />
    (剛好也是梁文音的一首歌)<br />
    離我爺爺告別式的日子越近<br />
    我的勇敢就又少了一些......<br />
    快要考試了,我卻又在這種時候重感冒併發支氣管炎<br />
    (again!!)<br />
    不過快好了,請不要擔心我<br />
    我會很勇敢的撐過藥的副作用<br />
    然後很勇敢的回台北參加告別式<br />
    再很勇敢的考試都考100分<br />
    <br />
    其實你很有文學氣息的<br />
    只是你需要排除外在的誘惑<br />
    譬如說好看的部落格(喂XD)


    版主回覆:(04/10/2009 12:41:32 AM)

    呵呵~

    你很勇敢的,真的

    比許多假裝自己不是醜陋的自己的那些人,勇敢多了

    在某方面,我很佩服也尊敬你的



    其實我們都有很多自己不知道的"可以"和"勇敢"

    回覆刪除
  5. 只是單純的想聲明一下...<br />
    我辦到了!<br />
    <br />
    (早知道就跟你打賭)


    版主回覆:(04/11/2009 03:03:36 PM)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這八個字很莫名奇妙一直出現在我腦海=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