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慈濟發我好人卡

禮拜三開始,我進出後山埤捷運站時,都看到慈濟師姐、師兄們舉著牌子,鼓勵民眾去參加抽血配對骨髓的活動。

那天我上學、回家都經過捷運站一次,我一直懷疑是不是我長得不夠慈眉善目,以致於沒有師姐願意拿著傳單來說服我。

(但我總覺得自己長得「一臉善心人」樣)

後來終於在沒有遲到危機的情況下拿到傳單,發現上面的年齡限制,加上師姐也問我是否滿17歲,讓我堅信看起來年幼,是她們不來說服我的原因。




因為我從沒捐過血,每次走上捐血車,護士都會多此一舉的叫我量體重,然後抱歉的對我說:「吃胖點再來!」

捐血這回事,分明是歧視矮的人。(又矮又胖還能看嗎)

好不容易有一次,我終於有45公斤,抱著「總算可以了吧!」的心態,自信滿滿的走上捐血車,沒想到護士還是一臉抱歉的對我說:「要比四十五公斤多一公斤,才是安全範圍喔!」

我以為我捐血助人的善心從此被澆熄,沒想到我的體重直線上升。

最後一次我很有把握一定捐得成,但我忘了帶身分證!





然後在陰錯陽差之下,我反而受惠於這些樂捐的好人們

也許是潛意識中認為自己造孽太多,對於器官捐贈、捐血、捐骨髓,我都會有興趣。

因此這次也沒錯過(雖然當天我完全忘了這回事)





禮拜天我接近中午走進會場時,看到人山人海,也許比在百貨公司中血拼的人潮還多吧!

心中居然有點感動,畢竟以我在捷運站見識到的,大多路人都是匆匆走過。

除了攜家帶眷來響應之外,因為準備抽血的器材僅五百具,活動九點開始,我十一點到場,居然名額已滿,好厲害!

(慈濟果然不是蓋的!)

於是我很落寞的走出會場。





然後師姐們就一直對我說,你人好好,會有善報的,下次有機會要再來喔!

是師姐”們”喔!從我踏入會場,一直到走出門外,聽了十幾句類似的話吧,都忍不住覺得自己是世界一級的大好人了!

沒被抽到血,還一直被喊好人,真是有點心虛,也想請師姐們別再灌我迷湯了。





其實現場有1/3左右看起來都像是18-30歲的年輕人,也有很漂亮的女孩,但沒有很好看的男孩

也許是籠罩在「人好好」的氛圍之下,大家都「一臉好人樣」





資訊:

1. 身分限制:17-45歲、男性45公斤以上、女性40公斤以上

2. 不宜捐贈:曾有癌症病史、愛滋病、重度心肺疾病、重度精神疾病、B肝或C肝帶原者。



如果是參加慈濟辦的活動,都會有專業講解員解說捐髓的流程,如果現場感到不適,想考慮一下烙跑也可以,當天我參與的不過是先抽10cc的血進行配對。

讀者文摘上有不少罹患白血症(血癌)的勵志故事,其實能配對成功的機率非常小,也不是血緣相近者,配對成功機率就高。

而且現在有更先進的抽取骨髓方式,應是從屁股下刀,抽取股骨或髖骨,而非抽取脊椎的部份。



如果有興趣,上網google一下!

或是可以看慈濟大愛台 = =+


留言

  1. 我們拜六忘記去看黃春明了


    版主回覆:(04/13/2009 03:17:50 PM)

    啊 真的耶 孩子的大玩偶 嗚嗚!

    回覆刪除
  2. 聽起來很棒耶!<br />
    <br />
    只是文章裡面的師姐會讓我有錯覺就是!


    版主回覆:(04/18/2009 02:54:15 AM)

    此師姐非彼師姊也

    回覆刪除
  3. 我有貧血耶<br />
    不知道我的骨髓健不健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