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周醫師的特赦(Day.335)

上週經歷股骨(大腿)像是又斷裂一次般的生長痛後,我下定決心趕快掛號

於是就在週五下午去探望一下許久未見的臭臉周。



昨天晚上特地問學姐楊某,從101走到北醫是否很遠,楊某信誓旦旦的說,很快啦!五分鐘左右

結果我滿頭大汗的走了二十分鐘,足足四倍之多

途中還見識了,就算是在高級住宅區如信義區,還是有被蒼蠅圍繞的狗屎



到熟悉的門診間,才叫到二號,護士小姐就探頭出來問有沒有人掛臭臉周門診

所以本以為要等很久的三十七號我,很快就看到周醫師了

看醫生的程序是:等候叫號-例行問好-照X光-等候半小時-再進診間寒喧

在以往經驗中,最慢拖了兩個小時,最快也要一個小時

但這次異常迅速,過了三十多分鐘就結束了



而且下午候診的人很少,周醫師難得親切又健談

最重要的是,不再嘲笑我的骨頭像老人

還安慰我說,你看你看,左半邊的裂痕快癒合了

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還額外的幫我檢查長短腳的疑慮

最終證實是臀大肌、臀中肌無力造成的(有個挺翹的屁股非常重要)

而且讓我開心到一出醫院就打給某人的是

周醫師說可以先把膝蓋的釘子拔出了

(真是超開心的啊!)



不過因為大腿部分生長緩慢

所以要分兩次動刀

目前暫定手術時間是端午節連假,住院期間三到五天,因為禮拜一沒課,時間剛好五天

若有親朋好友正好來/回台北探親,歡迎來北醫見識一下

但請別忘了帶伴手禮




不想跟去年一樣,所有暑假都耗在復健上

再加上膝蓋的釘子梗著好難受,穿著牛仔褲都會磨著皮肉,超痛!

(周醫師看完今天的X光,難得關心的說:快點拿出來才不會妨礙正常機能)

但這也意味著有很多事要在端午前作完

(我可不想撐著柺杖跑鳥世界)

然後要讓右腳機能恢復到90%(唉,這其實是運動員的恢復率耶!)



可惜我恐怖的復健師謝宜倩要回花蓮準備國考

不能再被半威脅半鼓勵、亦師亦友的逼迫我作完她指定的訓練

(有點像小學沒寫作業時會心虛的感覺,在家沒按表操課被她發現,我會很羞愧)

我想我可能要另外找一個很會操病人的復健師幫我制定強化臀部肌肉的療程



順道記載另外一件值得開心的事

愛講冷笑話人又很好的石醫師當上主治醫師了

進急診當天剛好他值班,去年五月四川大地震時他說他想去義診

不過似乎因為他準備要升級,無法前去

今天看到新任主治醫師的海報,發現他跑去史瓦濟蘭醫療服務團了

祝他有個美好的前程

如果有人不幸脊間盤突出、運動受傷,歡迎指名他




美好的端午節快來

格格不入、無法融入我身體的釘子快滾!



P.S.

1.同為車禍受傷的病友王某說,拿出釘子還是很痛很痛的

2.因為只有膝蓋動刀,很想試試脊椎半身麻醉,可以成為我實踐捐骨髓目標的行前試驗,說不定還能實際觀摩我關節手術的實況

3.如果我很有骨氣的說我自己作完整版專題,能不能不要再受鳥世界的干擾?

4.一回生、二回熟,自己拎著包包自己辦住院應該很酷,還要跟護理人員裝熟:我去年才來過耶~你記得嗎?












留言

  1. 親愛的聰明,<br />
    看了你好幾篇網誌,第一次提起筆要回應你,<br />
    呵呵~請你好好的加油,<br />
    從你的筆下,我看到你不服輸的韌性與鬥志,<br />
    好高興看到這樣輕鬆又對生命充滿動力的你耶<br />
    你加油,守得雲開見明月<br />
    還未離開就已開始思念,<br />
    我會想念你的,有空我會去看你<br />
    <br />
    你可是聰明耶,我永遠的好總編裝聰明<br />
    好好加油囉


    版主回覆:(04/11/2009 02:56:44 PM)

    原來你都有偷偷在注意我,真害羞

    我沒有不服輸啦,我只是朝著從企鵝變回人的目標努力



    妳這個留言都要夾雜歌詞的人

    如果你有空來,我會很為妳高興

    那週末要上機耶~科科

    回覆刪除
  2. 伴手禮你好意思喔!<br />
    要是我有NDS就借你...<br />
    (但是要還)<br />
    (事實上根本沒有...)<br />
    <br />
    套一句你的話...手機內建好玩的遊戲非常重要!<br />
    <br />
    那盡責編委的獎狀...


    版主回覆:(04/11/2009 02:58:28 PM)

    借我刺蝟的優雅啦!最好是能轉移注意力的書

    編委的獎狀....我得考慮一下是否值得我跛著腳去爭取



    目前我還是最有希望的最佳編委人選吧!嘿嘿

    回覆刪除
  3. 你去開刀的話剩下三期我在幫你發啦<br />
    還不趕快謝謝我<br />
    阿哈哈哈哈


    版主回覆:(04/11/2009 02:59:26 PM)

    郎緊後!

    我可以先獨自發三個禮拜啦!這樣多不好意思

    (我還是有臉皮的!)

    回覆刪除
  4. "開心到一出醫院就打給某人"<br />
    怎麼不是我啊..哼哼<br />
    如果到時候我還記得你在醫院的話<br />
    我會去看你的<br />
    但是我不一定記得啦


    版主回覆:(04/13/2009 03:36:59 AM)

    可惡,又是端午節,這樣我有兩年不能吃粽子

    好哀怨!

    回覆刪除
  5. 好可怕!<br />
    我原本要打說<br />
    [ 不然我借你刺蝟的優雅 ]<br />
    <br />
    ..............................................<br />
    .........(∞)<br />
    想說我自己可能要看就算了!<br />
    哈哈哈哈哈哈


    版主回覆:(04/13/2009 03:37:39 AM)

    沒關係,我會去搜羅精采好書,那時再一網打盡!

    回覆刪除
  6. "開心到一出醫院就打給某人"<br />
    怎麼不是我啊..哼哼<br />
    (我承認這兩句是複製貼上)<br />
    你要堅強喔<br />
    手術前記得打給我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