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失血記

話說最近我有點迷信鬼神,我想這應該不是和師姐太常見面的關係


(而且我的室友Vender居然還說成師太耶~哈哈哈!老陳快派你的小鬼來保護我)




雖然不是很常和潘鬼見面(為什麼我身邊的朋友都這麼怪力亂神?!),但三次見面起碼有1.5次會想起她ㄙㄨㄟ到被美枝姐說印堂發黑、還送她護身符


一直嚷嚷著小世界抽到鳳梨,是她人生轉捩點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也就太好了




但世事豈能盡如人意?


在我第一次夜宿潘鬼新家時,隔天早上出門,發現我的小50卡在兩台125之中,在我費力的想拖出來之際


還好路旁強壯的工人伯伯帶著樸實的笑容過來打招呼:拖不出來齁?我女兒也常常說她這樣啦


邊說的同時,也就順勢幫我把車拖出來架好


我想我應該也要常常對我老爸、兄弟們說,我常常拖不出機車


在我千恩萬謝之後,本想催油門帥氣的離去


卻發現


車子發不動!!!!!!




我超討厭車子發不動,嗯,應該說很討厭不能盡如人意的時候


但人就是有倒楣的時候,摸摸鼻頭認栽就算,於是跑到管院等對面機車行開


牽去修之後,發現好像是動到車廂內的安全栓


真見鬼了~我從來沒在鎖車頭、上大鎖,當然我也根本不知道車廂內有這個奇妙的玩意






這件事還有後續發展,這點程度不在我人生中尚不能說ㄙㄨㄟ






在那過後一個禮拜的晚上,我二度騎車去潘某家送禮


不過在樓下小聊一下,其中因為有台車不知是要進要出,我還發了兩三次車


但直到有人過來叫我讓路,終於打算結束兩人的長舌,我也要回家時


居然再度發不動!


然後同樣牽去同家機車行,這次可不是我的愚蠢(或不可解之力)造成的


總而言之,這次修車花了我1600


對我這個摳門而言,可是可以吃兩個禮拜都沒問題的生活費耶!


心痛到心臟病差點發作,我想我可能會得早發型心臟病




車子壞了也沒辦法,該修的還是要修,畢竟自從腳受傷之後


我懶惰的程度更是達到能騎車就不走路的境界


但為什麼兩次都和潘某有關啊~讓我不得不把我這麼倒楣的原因歸咎在她的鳳梨畢竟沒能為她掃光霉運


(哈!連這都要牽拖)




話說回來,即使是被多數人懷疑養小鬼的師姐也沒能庇蔭我


由於我有懶惰腳,即使住在走到學校側門不到五分鐘的地方,我還是很堅持要騎車下坡(騎車大概不用一分鐘的車程吧!)


然後停在這暑假來我天天都停的地方,唉,是黃線啦!


當天因為某種因素,我和老陳交換車騎,中午我騎她的車去上課,她要在學校讀書到下午


我走出側門時,看到警察老伯在萊爾富前的紅線抄抄寫寫,讓我心一驚


馬上摳老陳,但她人在圖書館接不到電話


於是我打算將老陳的車騎到沒畫線的地方,再把我的車牽到安全處


但因敝校位處山區,離我最近沒畫線之處是個大陡坡,在我正想停車時


一個不察,硬生生的在我目測約有30度斜的陡坡上連人帶車跌倒


還好壓到我沒受傷的左腳,不然我可能會當場飆淚


也幸好有好心的正妹(妳會中大樂透的!)走過來幫我扶起車、撿脫鞋


(當下我真是痛到覺得人生好灰暗,更別提正中午柏油路會有多燙!)


打電話向在Mint吃飯的杜沛求救,也馬上到了(妳會幸福一輩子的!




因為發生這樁慘案,加上上課時間快到,我想我都付出皮肉代價


況且警察老伯只在紅線出抄寫,於是我就莫名奇妙放心的去上課了


---然後我就被開單+拖吊了!




850元耶!我都可以吃一個禮拜了!(窮人的計算單位都是一餐兩餐)


我的心不僅流血還流淚,痛到比在斜坡上跌倒,歷久不衰的瘀青還痛




算了~就當是花錢消災吧!


ㄙㄨㄟ神似乎很中意我,在被拖吊的隔兩天,車子發不動送修花了1600


再隔天去牽車時,老闆笑嘻嘻的對我說:欸,同學,你的排氣管有破洞喔!


真的耶!還真大一洞,我之前怎麼沒發現?


但我上哪挖錢修啊?尤其長得頗像彭大海的老闆邊打電話邊說:這支(排氣管)要1600喔!


ㄍㄢˋ!我一個月的伙食費不都花在這台破車上了嗎?


當下我決定不換了,很瀟灑(其實是落魄)騎車離去






但越想越不對,彭大海跟我說車子是因為什麼、什麼燒掉了


排氣管破洞-->車子變很大聲-->代表需要更多動力-->代表什麼、什麼消耗更快


所以這又是一筆必要的開銷......


這是神在告訴我:"你不要省錢了!反正也留不住錢,乾脆大花特花比較爽快"嗎?


由於修車前車子噪音還沒修完車後那麼大,心情很差的我私自懷疑是彭大海在排氣管上戳一個洞


或是原本有個小洞,但被彭大海戳得更大


於是我去另外一家(辛亥路六段、木柵路一段口)的孟軒車行問


換一隻只要1300(其實還是很貴)


不過當下心花怒放~馬上就決定要換了,同時加深懷疑彭大海是奸商,果然不能太相信賣兩個兒子都外遇的人啊!




於是整個八月,我又多花了近4000塊的意外支出!


如果把這筆錢拿去救災還比較有意義,這是老天在懲罰我太沒有愛心吧?


畢竟一個腿殘、缺錢缺得要命的人還有自怨自憐的餘地,但被滅村的遺孤,可是連好好大哭一場都哭不出人生的悲哀啊!


好吧!ㄙㄨㄟ神來吧!


半年都吃泡麵+吐司過活的苦日子,絕對比不上家毀人亡還滅村的傷痛


請您千萬別去東、南台灣啊!




之前天上聖母來"幫我看"的時候,曾說我有血光之災,尤其農曆七月要特別小心


算得好準~


我的錢包真的失了很多血


當我看到有人狀態上打:"邁入留學生涯第五年,嘖嘖"時,眼睛真是痛得要命,好刺目(用台語更有感覺)啊!




在此感謝幫我付兩百五十元拖吊費的老陳、陪我去修車的老潘




因為我最近迷上做連結,此文常出現的潘陳二人都很有個人特色,也都還單身,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來看、會不會有人看到最後,但她們實在是罕見的女孩(看她們網誌就知道了!)


另外我也做了彭大海的連結,看我有多喜歡做連結!










留言

  1. 看到標題還以為你真的受傷了,嚇我一跳
    唉唉......花錢消災花錢消災 囧
    人平安就好!!
    不過人生好像總是這樣的,
    越是在手頭很緊的時候越是有一些要你破財的事情發生......


    版主回覆:(09/17/2009 02:37:33 AM)

    對啊~屋漏偏逢連夜雨啊!!


    回覆刪除
  2. 難道要我署明32A?2009年9月10日 上午10:37

     ㄟ你真的很白癡 哪有人在吳銘都不寫文章 現在一班家就立刻狂血 有沒有這麼愛匹克幫阿 我最近都要被聽奧給累死 等我忙完也就是四天後 我會再跟你說買內衣的是 買內衣應該沒有不能在這裡講吧 哈哈哈 掰掰


    版主回覆:(09/17/2009 02:37:00 AM)

    快點換來仳客幫
    你好大膽喔 還不快來上課
    我幾百年沒看到你的大臉了!
    32A還太抬舉你自己了吧!

    回覆刪除
  3. 這篇是我看過你最具代表性的喜感文章耶,哈哈XD
    那膨大海老闆也太虎爛了吧!!!
    什麼叫聲音比較大聲就消耗比較多,放屁!!!
    那時候你應該是要問我的,不過換都換了騎起來也會安心點:)


    版主回覆:(09/17/2009 02:36:13 AM)

    哪來的喜感= =?

    真的是換心安的!!

    回覆刪除
  4. 花錢消災
    畢竟錢財是身外物

    但這消災的速率真是快的驚人



    版主回覆:(09/17/2009 02:35:42 AM)

    對啊~而且還有後續發展!!

    回覆刪除
  5. 我不知道你最近竟然這麼衰,
    那天晚上我去找妳是對的嗎?

    (好險用你的電腦都還算幸運)



    不過你的連結頗不錯玩的。
    (我也不知道我按了之後要幹嘛)


    但是「師太」真是個有創意的稱呼,
    代表暑假的修練又更上一層了嗎?


    版主回覆:(09/17/2009 02:35:19 AM)

    是吧~連結真的很有趣!
    師太.....這大概是陳怡靜存在我室友心中的印象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