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的選擇(Day.527)

01.jpg 


各位關心我的朋友,在此有一事秉告


那就是我又要再進手術房啦~而且這次還要在醫院中過生日喔(人生中第二次,第一次當然就是出生當天)


正妹暖已經說要帶提拉米蘇來了 哈哈哈 在此謝謝她陪我奔波新光(我怎麼會這麼勤勞跑那麼遠看病!!)


 


我的五大骨科名醫目前只有一位中選,不過未經手術證實,也不知道他醫術好不好,從他口中,我得知自己沒有盡好照顧自己的責任


新光醫院骨科主任W醫師是我10/26在北醫診間外哭得唏哩嘩啦時,路人叔叔推薦的(路人阿姨還說要幫我打電話關說,看我運氣多好!)


個人覺得他問診/看診很仔細,花了不少時間在我身上,也解決了我不少疑惑


他說我在動第二次刀之前,就應該多去諮詢幾個醫師,每個醫師作法不盡相同,而我原先的主治C醫師的作法就太過保守而且坑錢(坑錢是我自己說的)


畢竟第二次手術我補了3cc人工骨粉,1cc要價1萬五耶!!而W醫師說,人工骨絕對比不上自體骨,在我骨架瘦小的情況下,若自體骨不足,他才會補人工骨


而且他會抽換骨內釘刺激骨頭生長


不過W醫師說,在非開放性骨折的情況下多開一個傷口,其實破壞了骨頭旁的軟組織,使骨頭生長速率變慢,確實會出現我這樣的情形


也正因如此,多開一次刀,就會多耗損,生骨效率會愈來愈差......但我本來就沒什麼在長骨耶(淚)


 


 


北醫F醫師(是我目前的主治)作法跟W醫師相差無幾,10/28晚上很快拍板定案


這次要從右側骨盆腔擷取自體骨,抽換較粗的骨內釘,補人工骨粉(健保給付2CC),算一算,我這次身上會有5個傷口(跟第一次手術一樣多!)


若我是個愛美的人,雷射手術傷疤的錢可能都比大學四年學費還要多了......


雖然我之前覺得F醫師企圖心過旺,不過我這次真的很沮喪灰心,有一個信心滿滿說絕對會還我健康人生的驕傲醫師說會治好我


對我來說,其實是會不由自主的就想,喔好吧,那就交給你了


我賭上他的驕傲和骨科教學負責人的名譽,就.....試試吧!


 


 


如此這般,我希望這真的是倒數第二次為骨頭開刀


確定要動第三次手術後,心情雖然很差,但因為F醫師的信心,倒覺得出現了一道曙光


而且,我覺得他比較為我著想、也比較細心(跟C醫師相比的話啦!)


就連我在極度難過、80%激動+20%理智的情況下寫給他的e-mail主旨為"右側股骨骨折一年半未癒的病弱美少女(非廣告)"


他都能很一本正經、速度極快的回信,我想.....就是他了吧!


我覺得他是個不太會開玩笑的人,昨天還跟我說他有聽說我10/26在診間外崩潰大哭的事......真丟臉,該不會傳遍骨科了吧!


算了,反正我是病人,不是莊旻靜,在手術台上,是病歷碼大過於個人啊!


 


由於開刀時間是在學期中,我會盡量不耽誤上課和打工,只是勢必會連累關心我的同學朋友家人們


手術反而是最容易的,術後的保養與復健才是關鍵


這次我會好好朗誦老師給我的藥師經,希望藥師能祝我平安、讓我骨頭順利成長


希望到了春假時,我就可以和骨釘們say goodbye


 


F醫師說過(他聲音真的很好聽),開第一次刀就是希望不要動第二次,既然無可避免開了兩次,那當然希望就不要開到第三次


像我這種情況的,開到七八次也是有的,一輩子都須拄拐杖的,也是有的


但信心生力量,我要正面一點,運用吸引力法則


我現在踏出的每一步,都好珍貴,總有一天,我可以跟村上阿伯一樣慢跑過大街小巷(好想看他的書:關於慢跑,我其實說的是......)


 


我現在要先來計畫一下手術時要看的書單,米涅、甘耀明、莎岡、湊佳苗、小川洋子、烏拉圭女性歷史小說(忘了名字) ...啊,好多好多,但多半是學校圖書館借不到的(再罵一下,哈哈)


還有骨科寶典,室友Vender小姐說,台灣人太依賴醫生blabla,那麼我就來當個勤勞的病人


久病成良醫、三折肱而成良醫(看我有多少成良醫的條件!我乾脆去考學士後醫好了!而且還專攻骨科)


 


以前把病情想得太單純,我終於知道醫海無涯


一個良醫真的是太難能可貴,如果F醫師還沒成親,我應該以身相許報答(其實應該是報復XD)


而病人也不該太懶惰啊


畢竟有些醫生真的很愛開刀,小毛病也開,大刀當然更愛開


但我去看的W、F醫師不屬此列(有骨科毛病的老人家大可放心,他們不愛對老人下手)


骨頭長不出來的我,在他們眼中,應該好比待宰的肥羊吧!!


 


好,關於骨頭的碎念到此為止


整個11月我都要和拐杖相親相愛,請各位多體諒我一點~


F醫師有點囉嗦,千提萬提就是要我帶拐杖,不過我很懶惰,他只好鬆口,偶爾沒用也沒關係


衝著拐杖,我應該捨棄期中考快去開刀才是......


希望在待宰的這段時間,我不會再骨折才好(L醫師的恐嚇已經變成我的隱憂啦......)


 


 10/30 Update:老媽和大哥都打電話告知我哪裡哪裡骨科醫師超厲害,因此我的骨科醫師看診之巡迴之旅應該還沒結束,反正有專車接送,好啦!期中考我就豁出去了!


留言

  1. 弟迪~

    妳太瘦囉

    (因為腹腔臟器很糊)



    多吃一點

    保重自己!!




    版主回覆:(11/02/2009 12:48:31 AM)

    不過我昨天量體重 體脂肪已經破20了
    應該還好吧???

    回覆刪除
  2. 是說...活像個醫學院實習生寫的網誌~

    回覆刪除
  3. 小鬼保佑你~我是師姐2009年11月3日 凌晨1:07

    雖然不該笑~但是骨科醫師巡迴旅好FUNNY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