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帶我們離開地球表面吧!(Day.627)








 今天是出院後初次回診,看到自己手術後照的X光片,覺得很開心,骨折的空隙變小了,抽換骨內釘的結果是,我的屁股再也不會被突出骨内釘弄痛,難怪我一進診間,醫生就問我說:「走路有沒有比較舒服?」


 真的舒服多了,而且我忘了問他是怎麼處理的,我覺得我長短腳的情況也有改善耶!走路輕鬆多了!


 我很喜歡這個醫生,好險還是厚臉皮的拜託大熊先生的哥哥拿著我之前骨折未癒的X光片去打聽,介紹這位開了不少創傷刀的醫生給我,我打從心底喜歡並且感激他。


 彎如今年119車禍急診進入同家醫院,身上多處受輕重傷,也由不同科的醫生處理,她的骨科醫生和我剛好是同一個,她說她在加護病房時,醫生要幫她拆掉骨盆的謢具,還開玩笑跟她說要帶她離開地球表面,彎如很虛弱但還哈哈哈的笑著說,醫生該不會也是五月天的歌迷……


 不過這位醫生在我面前是很正經斯文,不苟言笑的。


 在看他的第一次門診(200911月)時,他說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斷在這裡本來就比較難好。」這句話讓我懸在空中的心掉到了半空,原來不是我的身體出了什麼問題、不全是我的錯……,我之前看了好幾位醫生,他們也沒說過類似的話,只是對我第二次手術的方法抱持不苟同的態度。(他也不像其他醫生,從沒過問我之前的主治是誰)


 第二次門診(20101月)的時候,他問我是不是要放寒假了,讓我有點驚訝於他的好記性,畢竟每個禮拜來往的病患多如牛毛,健保卡上也沒加註學生身份,他怎麼還會記得我是學生?


 第三次手術住院後,有可能因為大熊先生的哥哥幫我打點了一下關係,又或者這位醫生每天都會巡房,因為除了出院那天,我天天都會看到他。


 第一天住院時,我跟他提到住在泌尿科病房的彎如,他也馬上想起來是誰,今天去看婉如時聽她說,醫生還問她跟莊X靜是不是同學,真是好記性!


 跟我之前的主治臭臉周相較之下,這位醫生也細心多了,不僅把新的骨內釘削短一些,還幫我裝上可自行控制的止痛器(雖然我愚蠢的拆掉了),而且其實我沒跟他提過屁股會痛的事情。


 而且他也是個會認真看病人卡片的醫生,今天他還隨口提起我卡片上曾提到的事情,還說我可以做到的,真甘心~


 總而言之,我真的很喜歡他,也因為他,讓我發現懶惰的醫生(如臭臉周)跟好醫生的差別,而且,雖然骨折(陳舊性)還是未痊癒,但我覺得未來一片光明、充滿希望!


 希望下次X光片上可以顯示已經生出一些骨痂!


 希望彎如的左腳健全!


 我和她約好暑假要一起去踏浪~


 醫生也要帶我離開地球表面喔!


 墾丁風吹沙.JPG


圖說: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距離夏天還有兩三個月,要加油!(地點:墾丁風吹沙)






留言

  1. 您好...我也深受股骨骨折不癒合所苦...目前已經半年了
    上個月剛開一次刀把屁股那邊的釘子拔掉
    醫生說可以刺激骨頭生長
    但過了一個月回診似乎完全沒有幫助
    想請問您最後在哪間醫院哪位醫生看好的...

    很需要您的幫助...謝謝您


    版主回覆:(06/10/2016 03:11:34 PM)

    我懂您的痛苦,不過介紹醫生的資訊,不便在公開網頁透露,不知您是否方便給我您的mail,我再私訊您?

    另外,我大概有2年的時間都長不出來,建議您可以多看幾位醫生,評估一下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我當時大概也看過一輪台北市的骨科名醫了吧......

    回覆刪除
  2. 我的email是 theend5912@yahoo.com.tw

    真的很感謝你的回覆
    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樣的方式適合自己
    只想要能夠好最重要...
    因為我住苗栗,因為一直好不了
    若有一些您看過的醫生希望您也可以一起告訴我
    我就要踏上尋醫之旅了...
    我大約也把您的網誌看了個遍了...
    也許也都會嘗試拿著X光片去給醫生看看吧!!
    再次謝謝您!!

    ps. 至於我看完醫生會不會好,那是我身體自己決定的
    請不要覺得給我資訊會有心理壓力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