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食│台北松山.鼎王麻辣鍋台北光復店 想吃要趁早預約

8.jpg 


這次吃鼎王雖是臨時起意,卻也提早了3周訂位,打了網頁上電話卻怎麼也打不通,後來報社有大胃王美譽的學姊Key不僅出借鼎王卡,也提供另一支電話(但我忘了記下來,哭)。


1.jpg  


餐具簡單大方,茶壺很有厚實感,提久了手腕應該會疼。茶香味淡,當天的茶是玫瑰茶吧?很適合紓解飽食後的油膩感,喝了茶再繼續吃一輪。


鍋子「鼎」也是一大特色,特別打製的「鼎」導熱效果好,看起來也甚有中國風且美觀。(說不定這就是店名的由來?)




一行5人點了鴛鴦鍋,去年還今年初和大熊先生吃過高雄鼎王七賢店,深覺酸菜鍋好吃,此次點小酸,卻沒記憶中的美味,連麻辣鍋也沒有初次嚐的驚艷,幸好鍋底一樣好吃。


 


鴨血沒腥味,不是滑嫩入口但我很愛咬起來的口感,入味的些微辣味更是一絕。沒有氣孔的豆腐綿密像是會化掉,又不失口感。壹周刊的台北美食小冊中寫,此為老闆獨家開發,兼具粗孔豆腐與細豆腐之長,只是我偏愛有洞的豆腐。


白菜也好吃,煮久不爛,咬起來是滿口生香,雖不喜湯頭但很愛吃白菜。白飯跟鍋底都可以無限天、加點,記得友人巫婆在台中讀書三不五時就去吃鼎王點湯頭配白飯大快朵頤,不知是不是像巫婆這樣貪小便宜精打細算的人太多,鼎王後來有低消限制(2人650元的樣子)。


除了必點的肉類、菜類之外,我特別喜歡的是花枝,在高雄吃的時候滑嫩彈牙讓我印象深刻,不過這次在台北吃可能因為煮過久反而沒有高雄的口感。丸子類可能也很好吃吧,但我不太吃丸子因此沒什麼感覺。


 


6.jpg


 


5.jpg


 


4.jpg


另外我也很愛他們的酸梅湯,酸甜可口不過濃郁也不會太淡,邊吃麻辣鍋邊喝酸麻湯真是痛快宿便也很痛快,只是因為隨桌附上的茶比酸梅湯更能減輕腸胃負擔、消去口中食物殘留的氣味,倒也不是非點不可。


這次在台北的鼎王行不若高雄讓我驚豔,而且台北好吃的麻辣鍋林立,單點制的鼎王消費偏高,短期之內不會再造訪。不過綜合食材、用餐環境,以及服務,若讓我列個「到台灣必吃的百大名店」,鼎王必會在名單之列。


消費方式是單點制,鍋底麻辣鍋、酸菜鍋每人90元,鴛鴦鍋則是1人150元,肉類1盤約250元,菜盤、花枝、丸子、豆皮約90元、180元、200元以上不等,人多吃較划算,此次消費平均一人450元左右。


 


鼎王麻辣鍋(網址點我


台北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89號


電話:02-2742-11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至03:00


E-mail:service@tripodking.com.tw


 


2.jpg  


↑每次聚餐的主約人正妹暖,明明很好看,但她一直嫌我沒拍她正面。


 9.jpg 


↑也是正妹的邱柔。


7.jpg 



↑一直被熱氣擋到臉地正妹潘,我已盡最大誠意了。


3.jpg


↑從國父紀念館站走到南京東路的正妹張。






附錄一:鼎王的好效率

(以下節錄自與正妹暖的MSN對話)


ㄟ鼎王很有效率耶


這是我打的:


你好:


想要訂10/24(日)中午11點五位,但是不知道為何電話一直打不通,晚上打不通,白天也打不通,電話打到心情很不爽。


是不是可以增加電話線路或是網路訂位給消費者方便。


他給我的回信:


親愛的貴賓您好:


很抱歉因電話無人接聽 造成您的困擾


引起您的不悅  我們會盡速請現場人員加速電話接聽時間


以避免類似問題再度發生 並希望您留下聯絡電話 請該店人員直接與您聯絡


請告知預訂位店別


感謝您的來信


所以電話打不通或許還可以寫信問問,回信速度也很快喔!


 


 


 


→鼎王服務一流,只是屢被媒體稱揚的特點「90度鞠躬 」,讓我感到「太過客氣」,反而會不太好意思麻煩服務生,哈哈!莫非這是該店的管理策略?


→台北光復店離國父紀念館、忠孝敦化捷運站步行距離非常遠,腿短、不耐久者別看google map上距離短而輕易嘗試。


→此行另一收穫是試用暖的新相機GF1,讓人真心動,此文圖片皆用此相機拍攝。


 


Keyword:台北鼎王 點餐 服務 價位 單點制 台北東區美食 鼎王光復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