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食│台北統一阪急.聖誕夜之葡吉小廚與Laetitia 拉提莎手工泡芙

1.JPG


聖誕夜我會身陷聖誕節一級戰區的信義區,純屬誤判情勢加友情站台,即使有情人在身邊我也不會想人擠人去看聖誕樹,聖誕節不過就是商人的玩意兒(菸)


因吾友正妹暖有顆少女心,於是本人和男友在軍中的正妹沛捨身陪正妹,殺往聖誕樹多到要變成森林的信義區觀光。


雖平安夜前夕已耳聞當天要吃要趁早預約餐廳,在前往目的地的公車上也一直聽到預約餐廳的事情,但一直到我們身處統一阪急美食街時才發現戰況危急,在不想衝鋒陷陣找空位的情況下,我們火速進入有自備位子的葡吉小廚。


看名字以為是葡式料理很感新鮮,翻閱菜單發現是小籠包等麵食時,有點詫異,後來想想是自己少見多怪,葡式應指港澳等地的料理吧(特別是澳門長期被葡萄牙租用)。


經由服務生介紹後,我們共點上海湯包、三鮮燴飯、斤餅捲牛肉共用,約880元,暖又點金針排骨湯(80元);沛點桂花釀茶(45元);我點了蔬果汁(35元)、龜苓膏(50元),平均一人花2百不到250元左右。  


湯包隨籠附上湯一碗,服務生解釋可以沾醬吃也可以配湯吃,暖和沛覺得配湯口感較潤,因我一向不愛任何多餘調味料,單吃的話覺得麵皮粉味頗明顯。


 


5.JPG


斤餅捲牛肉(不太確定這是不是菜單上的名詞)還捲了許多蔥,不吃蔥的暖說可以接受,我跟沛覺得蔥的辛味蠻明顯,後來她們都把蔥挑掉了這樣不會變聰明喔。餅皮算酥,牛肉反而變成配角了。


6.JPG 


 


7.JPG


今晚最愛的是三鮮燴飯,服務生說這道很多人點,海鮮配料夠多,整體而言還算不錯,但因我感冒來襲味覺跟聽覺都很遲鈍,嚐不出特別味道。


 


3.JPG


蔬果汁的價位算是便宜的,有一點點中藥味道;龜苓膏很普通不用在這兒吃,我是有點後悔沒點馬來糕QQ


後來沛跟暖又去排隊買泡芙,上回大熊先生一直誇讚原味很好吃,個人不嗜甜食是覺得過甜啦!但應是口碑不錯因此時時大排長龍吧。


   


8.JPG


↑泡芙皮先做好,客人點用時再加入內餡,因此攤位上有「先放置15分鐘後吃風味較佳」的評語。


9.JPG 


↑還是麵糰的泡芙皮,好可愛。


10.JPG 


↑沛偷偷拿起樣品泡芙拍照,事後我們才知道不能這樣做,好孩子不要學。


 


以下為拍得不怎麼樣的信義區聖誕巡禮,個人覺得最美的那顆花旗聖誕樹因人潮眾多,拍得更不堪入目因此沒放上來。


 11.JPG 


 12.JPG 


 15.JPG 


14.JPG


 


 


→連日加班加上晏起,無暇去看醫生,感冒居然沒有好轉跡象反而每天有新發展,決定在沒演變出支氣管炎之前都靠自體療癒,有時都覺得自己漸漸成為自然療法的信徒,定時吃藥對我來說莫名的難……。


→除了吃飯沒多餘消費,抵禦商人的聖誕搶錢計畫成功!


→在排隊要和新光三越聖誕樹底下的黃金馬車拍照時打了這一段話我覺得自己好幼稚,親眼目睹一個爸爸推著他2個小孩硬生生在我們正要上前時插隊,他老婆從旁阻止,小孩也看似遲疑,但爸爸不顧我們很大聲的碎碎念仍然搶先拍照。


當下產生「雖然覺得不說一下會讓這位爸爸養成壞習慣,但又不想破壞聖誕夜的好心情」的矛盾心態,更多的是詫異──原來現在台灣還有會插隊的人啊!


留言

  1. 聖誕夜嗎,我雖然沒有被商人騙錢,
    但是卻花了很多錢在好吃的東西上XD

    葡吉小廚=>我跟烏鴉去逛阪急時還蠻多人在排的,
    我當初看到我也以為是什麼異國美食!
    (我當初是在忠孝敦化那邊看到,在忠孝東路上也有一間)

    PS:妳同學好正!!


    版主回覆:(01/06/2011 07:02:43 AM)

    我知道那間,應該靠近復興了吧?
    當初我還以為是賣蛋塔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