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劇.展.食│台北華山藝文特區.幾米《走向春天的下午》與義麵坊

幾米cover.JPG


幾米是我國、高中時,除了凱西之外喜歡的插圖家,約莫國小時,家中有訂聯合報時,總能在副刊看到他插圖,當時還只有黑白圖,只覺線條怪異又可愛。


最喜歡的作品是《月亮忘記了》和《照相本子》,裡頭的篇章和繪圖,溫暖又生動,令人難以忘懷。


雖是這麼喜歡,卻也很久沒有拜讀幾米的大作了,巧借和MO約會的週末,一訪幾米的魔幻世界。


猶豫很久買了劇場+展覽套票,一共760元,展覽2百多元、戲劇5百多元。感想是展覽物超所值,戲劇適合親子一同觀賞,或是只圖放鬆一下的民眾,對於前一晚看了太過震撼帳篷劇的我,因兩者反差太大,而對於魔幻劇場沒有太多好評。


 


 ●魔幻舞台劇


改編自幾米作品《走向春天的下午》,穿插音樂、幾米風格的背景、舞蹈、魔術等,內容豐富而多元。


但因為我是個難搞的人,嫌棄劇場空間小,用麥克風擴音的回音太大,導致有些耳背的我聽不太清楚台詞。


而且也因舞台不大,而抱怨布景不變動,而導致背景變形……等,不夠精緻


再加上我本來就對文字、圖像等靜態式作品改編成電影、戲劇的行為不甚有好感,覺得「不夠精緻」也無可厚非。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劇中有些魔術很有趣,令人嘖嘖稱奇;演出兔子的演員肢體柔軟活潑,非常可愛,很能吸引觀眾目光,小朋友觀賞應該也不會嫌屁股癢,只有我這難搞的大人才會


幾米1.jpg 


↑入場時記得來「刷卡」。


●展覽 


在沒有查明資訊的前提下,像隻闖入森林的兔子,好奇張望展覽內容。


相較於戲劇,展覽顯得有意思多了。


入場時每人手中會收到一張名片般大小的紙片,可經由設置在館內外環道的8台電腦裝置刷卡感應,再至場中央的Ipad區留言,出場時會在點心區的牆上看到自己的留言,也可回家上網收取。


外環道上有《走向春天的下午》的彩圖,無字加註,非常美麗。


繞了一圈,不過只是剛開始而已,推開通往內部的夾門,更像冒險的開始。


因為看得很累,導致有什麼心得都相對模糊,以下就用拍得不怎麼樣的照片帶過吧。


 幾米2.jpg 


 ↑廊道裝飾。


幾米3.jpg 


↑做得很精緻的模型,可惜被我拍糟了。圖2、3是個巨大森林台座,在這座模型森林後還有一條人可走的步道,如圖8。而圖6、7則是中央旋轉舞台,那顆蘋果樹也出現在展覽走道上,去參觀時聞到一股濃重油漆味,有點噁。


幾米4.jpg


↑讓我不解其意又很可愛的兔子與綿羊們。


幾米5.jpg


↑桌上桌下兩個世界。


幾米6.jpg


 


R0012432.JPG


 


R0012435.JPG


 


R0012446.JPG


 


R0012423.JPG


↑出場前可至中央Ipad區留言。


R0012451.JPG


↑內場與外環道都用這樣的門作為區隔,非常可愛,像是進入幾米世界般。


 


●義麵坊小酒館(網址


久仰大名,但實際造訪又不覺有何特別,應該也是與我自己初次點但不合脾胃的餐點有關吧。


R0012466.JPG 


帕馬森生火腿義大利麵


起司味淡到幾乎嚐不出,生火腿雖鹹但也好吃。但整體而言,沒什麼味道,把火腿和麵捲在一起吃才不會過鹹或過淡,只是火腿很大一片,要把它弄成一口的份量好麻煩啊。


此料理因不合我胃口,吃完後還覺得身心都很空虛……(菸)




R0012468.JPG 


MO點的牛肝菌XX燉飯


忘了名字。淺嚐一口,我覺得蠻好吃的,
MO本人也很愛。吃起來……就是有菇類的味道,如果下次非得踏進此店,我會選擇點這道。


華山園區的義麵坊可能更適合飲小酒、點心小酌放鬆,酒單多、吧台上擺滿調酒用品,因此不太適合只想飽餐一頓的我,哈!


 




 


→近日和許久未見的親友約會,大家總不忘關心地驚呼:「妳現在走得很正常了耶!」哈哈,畢竟也過了兩年又8個月了嘛!


→一起去看展、看戲的MO,當初也陪我練習用拐杖上下樓梯一個下午,感謝都在我心中久久保存著:)


留言

  1. 前陣子去逛了誠品,
    正在辦幾米的特展(都在特價)
    把最新的〔世界別為我擔心〕給看完了,
    真的是非常好看。

    我印象最深刻是〔地下鐵〕和〔向左走,向右走〕
    還有一本是有隻貓咪走失的劇情(我忘了書名)也很好看!


    版主回覆:(03/23/2011 02:13:21 AM)

    改天我也要來看一下新書!!
    月亮忘記了明明也不錯~~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照相技術好好,拍的好好看
    最深刻的也是那兩部(地下鐵.向左向右走)
    123木頭人也很棒!

    看完會很想再去一次
    但幾米特展似乎已經結束了...


    版主回覆:(03/23/2011 02:12:42 AM)

    噗~很多都糊了,是你情人眼裡出西施吧(誤)
    幾米特展是台灣著名的文創商標(應該可以這麼說吧)所已有國際性的展演,應該就會出現,別怕沒機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