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遊│台南市.歲末遊古都4:名勝漫遊

三天兩夜一直在台南轉悠,卻沒去多少地方。第一晚在大東夜市巧遇學弟,學弟介紹了鹿早茶屋(還寫成了新聞呢)讓老陳一直唸著要去,但後來卻不了了之。耐人尋味的特色商店不少,我們卻重複走著相似的路,然後繼續怨嘆時間太少,跟台南熟了點,下回還想尋幽訪勝。


(啊!我真的好想去看看四草濕地!)


 


→成大:小西門、榕園


→孔廟:草祭二手書店、窄門咖啡


→夜市:大東、武聖


 


●成大光復校區


風塵僕僕的抵達成大後,大熊先生問:「我們來這幹嘛?」


大名鼎鼎的榕園被一群大學、高中生佔據,滿園喧嘩;大熊先生想變魔術卻沒人賞臉,哈哈哈,想拍照的榕園跟小西門似乎都成為活動的關卡,以致沒有欣賞的逸致。


當天天色陰沉,一副要下雨不下的樣子,可能多少也影響了成大的美吧!(想當年我來這參加宿營,艷陽高照,一片榮景,總覺得大學當如是。)


小西門就跟許多保留下來的城門一樣,看起來並不十分古老,卻也是百多年前台南市的城門之一,後被「移植」到此處,成為成大景點之一。


而除了榕園跟小西門,拍攝偶像劇《愛情白皮書》的成大光復校區,應該也是戲迷朝聖之處吧!


4-1.JPG


小西門、榕園/701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校園周遭其實蠻多停車位)


 


●孔廟周遭


4-2.JPG 草祭二手書店是我目前光顧過以來,最喜歡的二手書店,我喜歡它的氛圍與陳設方式,內部風格也具有台灣味,長型建築,莫名其妙的階梯、半新不舊的磁磚等,可惜內部禁止拍攝。


書的分類也很清楚明瞭,不管做為一個展示空間,或是分享閱讀的地方,我覺得草祭做得很棒。除了書之外,也賣似乎是自家商品的筆記本、筆……等,創造附加價值,打造一個非常藝文的地方。


我很喜歡!


相隔不遠的窄門咖啡,我們徘徊了兩次最終仍沒消費,但這門好可愛,可惜我不喝咖啡,來去匆匆的行程也不及排入一個悠哉坐兩小時的咖啡時間,但我想這應該是個很適合出遊聊天休息之處,甚至在隔壁的草祭買了書,就能在窄門讀了呢。


店名/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草祭二手書店/台南市南門路71號/06221687212時至22時(周三休)


窄門咖啡/台南市南門路672樓/06211050811時至23


 


●夜市:大東、武聖


我無法決定我愛大東多一點,還是武聖。這兩個夜市的相同之處就是占地遼闊,也不是天天都擺攤(關於此點,這篇文章有台南夜市營業時間的順口溜,超妙!)


吃的品項極多,去夜市與其說是為了吃,其實到是純觀光,走馬看花爾爾。因此行臨時決定多住一天,第二天晚上阿MO和老陳在武聖夜市尋找買衣服的攤位,阿MO說,感覺大東比較有得逛XD(但我在武聖夜市買到好好穿的台灣製襪子


而且我想這兩間夜市應該有不少攤商是重複的吧~


店名/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大東夜市/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與崇善路口/無/周一、二、五


武聖夜市/台南市中西區武聖路69巷/無/周三、六


※台南夜市營業口訣:「大尖武花尖武花」(大→大東;尖→北、東;武→武聖;花→花園)


 


歲末遊古都延伸閱讀


【遊】台南市.歲末遊古都1:啟程


【食】台南市.歲末遊古都2:有古蹟必有食


【食】台南市.歲末遊古都3:餐餐都好吃


【遊】台南安平.歲末遊古都5:徒步走安平


【宿】台南安平.歲末遊古都6:民宿禾風館


 


更多我的遊記→點我


留言

  1. 妳寫得好讚讚喔(園長跟我說你寫了台南行~所以我趕快殺過來看)~我從無名一直要連都連不過來~最後打了 黑眼圈莊旻靜就找到了~哈哈~

    小西門的合照我愛死了~攝影師是大熊先生嗎?讚讚

    想妳了~啾啾~ㄏ哈哈哈


    版主回覆:(03/19/2011 05:07:41 PM)

    小西門是大熊拍得沒錯,但我有後製喔呵呵呵~
    你怎麼洩漏我的本名了!!!(惶恐)
    回台北說一聲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