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ong│One and Only

20120618-01  


學妹軟星在臉書上大力推薦Adele,是在她拿了6Grammy Awards的時候,聽到她唱”Don’t you remember”的時候,真是驚為天人哪,好滄桑低沉又很有力的聲音,難怪年紀輕輕就成為富婆,哈。


雖然很多人說,無法連續聽她的歌超過三首以上,但我車內的音響,就只放著她的專輯。在不上班還要開車的時候,就會放得很大聲,心情差的時候,還會跟著嘶吼(以我的功力,實在不能用「唱」這個字眼)。


有一次吼得太忘我,忘了車窗沒有關攏,看到對向來車移動痕跡偏了一下,才想到,如果這樣發生車禍的話,肇事原因是要算在我頭上嗎?


 


專輯〈21〉中,我最愛的是這首歌〈One and Only〉。


這首歌的意境很勇敢也很悲傷,歌詞寫得有點隨性混亂,感覺很單純的用力著(噗,什麼語法啊),雖然無法完全體會這樣的心情,但很吸引我啊。


 


Adele1988年出生的,讓她大紅大紫的原因,除了音樂風格之外,就是她寫給「已分手的戀人」的歌,世界上擁有一兩段受傷愛情的人多不勝數,這個市場很大啊。(Maroon 5的第一張專輯也走這個路線,到現在我還是很愛其中幾首歌←明明沒受過什麼傷,還是很愛跟人家湊熱鬧)


 


Youtube這個版本是專輯版,她的live比較隨性有趣,注意聽還會發現她更動歌詞時態,很妙。


以下是原始歌詞。


中譯歌詞,這個版本l還不錯。


 


You've been on my mind


I grow fonder every day,


Lose myself in time


Just thinking of your face


God only knows


Why it's taken me so long


To let my doubts go


You're the only one that I want


 


I don't know why I'm scared, I've been here before


Every feeling, every word, I've imagined it all,


You never know if you never try


To forgive your past and simply be mine


 


I dare you to let me be your, your one and only


Promise I'm worthy to hold in your arms


So come on and give me a chance


To prove that I'm the one who can


Walk that mile until the end starts


 


If I've been on your mind


You hang on every word I say


Lose yourself in time at the mention of my name


Will I ever know how it feels to hold you close?


And have you tell me whichever road I choose you'll go


 


I don't know why I'm scared 'cause I've been here before


Every feeling, every word, I've imagined it all,


You'll never know if you never try


To forgive your past and simply be mine


 


I dare you to let me be your, your one and only


I promise I'm worthy to hold in your arms


So come on and give me a chance


To prove that I'm the one who can


Walk that mile until the end starts


 


I know it ain't easy


Giving up your heart


I know it ain't easy


Giving up your heart


 


(Nobody's perfect, trust me I've learned it)


I know it ain't easy, giving up your heart


(Nobody's perfect, trust me I've learned it)


I know it ain't easy, giving up your heart


 


I know it ain't easy


Giving up your heart


I know it ain't easy


Giving up your heart


 


So I dare you to let me be your, your one and only


I promise I'm worthy to hold in your arms


So come on and give me a chance


To prove that I'm the one who can


Walk that mile until the end starts


Come on and give me a chance


To prove that I'm the one who can


Walk that mile until the end starts.


 


這首歌,其實很赤裸裸。


我喜歡的原因,其實只是”only”


如果我確定我愛上一個人,那麼,我就只會看著他。當我不愛了,我也會下定決心,不要讓愛情變成習慣的延續,讓一段感情漸漸發餿。


我懷念,那個曾很純粹喜歡一個人的心情。




圖片來自這裡


留言

  1. 話說你看過Adele的演唱會DVD嗎?(Live At The Royal Albert Hall,有出DVD)
    她說了很多話,是一個很率真的女生,非常酷!!
    而且現場功力一把罩(現場功力很恐怖也敢出CD的好像也只有台灣藝人)
    非常推薦妳買這張DVD!!
    (這場演唱會我是在飛機上看的,華航提供的耳機品質意外地還不錯)

    BTW,除了Rolling in the deep以外,我也很喜歡Rumor Has It和Set Fire To The Rain


    版主回覆:(06/28/2012 03:14:50 PM)

    我在youtube上看到幾段,Adele真的是很酷很率性的人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