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雜記20120907

20120907  


 最近心緒變得很雜亂,感覺自己很久沒有坐下來,好好寫完一篇文章。部落格內開了很多篇未完成的文章,總是在寫到一半時,開始覺得不知所云,通篇沒有邏輯。




01.  開車時的片段


 我發現我能好好思考一件事情的時候,或許是在開車的時候。腦子會自動抓住一些在意的瑣事,反覆思量。有時候能好好跟家人說上話的時候,也是在開車時,偏偏開車挺危險的。


 也因為這樣,我無法好好整理思考的片段,常常有了結論,又馬上溜掉,我該不會真的得了早發性失智症吧。


 


02.  習慣這樣


 戴佩妮的歌〈習慣這樣〉還是我的心頭好之一。喜歡聽老歌或許也是變老的症頭之一,感覺自己很跟不上時代,明明手頭上也有很新穎的科技產品,卻沒辦法把它們發揮到百分百的效能,總是屈就於最簡單的模式,然後喃喃碎念,「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本來就應該設計得簡單一點嘛。


 生活也似乎開始落入另一種慣性中,偷懶與忙碌交錯並行著,開始習慣了現在的作業模式,卻又開始不思長進起來。我希望自己記得當初放棄更穩定工作的初衷,一定要好好努力才行。


 前陣子常常背誦赤壁賦,也許也是想要提醒自己,不要安於現狀。


 


03.  結婚的憧憬與恐懼


 最近老友在籌備婚禮,連帶我也接觸不少相關資訊。高中的時候似乎短暫思考過,在婚紗公司工作,為新人圓夢,感覺是很夢幻的工作。但陪老友去婚紗公司洽談,心得是,夢幻行業也是充滿騙術的,哈。


 雖然老友在籌備婚禮中面臨很多讓她煩心和猶豫不決的事,但總覺得結果一定會很完美。7月陪她去挑婚紗時,就有種好像姊妹要出閣的感覺,我覺得她結婚那天,我應該會含淚送她出閣吧。


 因為覺得和另一個人共組家庭,許下攜手一生的承諾是壓力很大的一件事,比較認真思考過後,發現自己不是很有辦法忍受失去個人空間的生活。


 


04.  即使不喜歡也要釋出善意


 我覺得自己是個性還算坦率的人,不是很能遮掩對他人的感受。不過我開始覺得這是件壞事。我太常受一時的情緒影響,即使當下出現厭惡的反應,過沒兩天可能又覺得「這沒什麼」,要是我在厭惡的當下直接做出反感的反應,事後我可能會覺得自己很失禮。


 因為心情都只是一時的,更要避免自己的感受影響到他人才是。


 


05.  要開始執行100個計畫


 先前和大哥、親愛的去看手塚治虫的展覽時,在火車上很熱絡的討論,說要完成100個計畫,目前已經列完,也完成了幾個,之後可能也會公開在部落格上,鞭策自己務必要完成吧。


 還在刪減過於不切實際的,留下是真心想要完成的,無論是瘋狂還愚蠢的,都希望自己能在「三十而立」的年紀來臨前,做下一番事後能跟子姪輩炫耀的事情吧,哈哈。




→主圖是2011年秋天在淡水拍的。


留言

  1. 我目前還是保持著雙面克里斯的狀態,
    但我覺得我最近都懶得切換模式,因為要一直微笑好累喔XDDD
    (尤其像你說的即使不喜歡也要釋出善意,真的很難!!)

    我的部落格也積了一堆暫存的文章,
    但我每天晚上回到家(大多都十、十一點才到家)後洗完澡就氣力全失了,
    即使每天做實驗時有很多詭異的東西想上來寫一寫也辦不到啊 \囧/
    <=好像曾經在當兵時誇口說要回歸當情色小說家的前任色色阿兵哥

    Anyway,我們一起加油喔。
    等呆柔回台灣,我們十一月再來聚會吧!!


    版主回覆:(10/15/2012 01:43:11 AM)

    很期待11月的聚會,我時時刻刻都想著你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