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食│花蓮市.春初犬伴行:好吃別致的伊萬里日本料理

05-1


 跑到花蓮吃日本料理?是的,沒有錯,花蓮行策辦人Lucky受到諸多美食家蠱惑,我們捨原住民風味餐(哪來的),特地從秀林鄉跑到花蓮市吃大餐,雖所費不貲,但也物超所值,只是,還不到晚間九點,店家卻已呈現半打烊姿態,哈!


◎伊萬里日本料理官網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四段86號


 電話:03 846 3388


 05-20


↑拍過糊的內裝。 


 Lucky說,這間店時常上雜誌,但受訪程度與美味無關,我個人認為,伊萬里好吃又有創意,有部分前菜我不曾吃過,雖不見得喜歡,卻有「原來也可以這樣料理」之感。 


 一人套餐逼近千元,當然也有破千元的選擇,不過我們當天選擇的套餐價位約在NTD.880至980之間,名稱忘了,不過分別為魚和牛肉(超級簡略),內容僅主菜有差異


 


前菜


05-2


很澎湃的組合,包含被我列為「中菜」在內,約有八道。 


05-3


 


生魚片很新鮮,冰鎮程度涼爽可口。


05-4


 


無法唱名的小菜,不過我不太喜歡醬料。


05-5


 


同樣無法唱名,但很Q彈,也相當爽口。


05-6


看起來很可口,黏稠程度像鼻涕,吃起來有海裡的味道,並不難吃,但於我口味不合,只能說味道令人印象深刻。


 


中菜


05-7


 


茶碗蒸餡料多,很好吃!


05-7-1


 


上蓋的模樣。05-8


 


天婦羅,要趁熱吃,放久麵衣仍會軟掉。


05-10


 


應該算是花壽司吧,想不起來是什麼味道。


 


主菜


05-9


 


主菜,有附飯,也有湯哦!


05-12


 


主餐秋刀魚,刺多有點討厭,但烤得恰到好處,多汁而油脂豐,卻不油膩


05-11


 


醃漬恰到好處,我很喜歡,味道不會過重。


05-13


 


其實我比較愛小玉米的原味。


05-14


 


這是Lucky的主菜,應該是牛肉吧!


 


甜點            


05-15


 


第一次看到這麼棒的甜點組合(顯示為鄉巴佬)。


05-16


 


戚風蛋糕好吃,綿密且夠濕。


05-17


 


吃了一半才拍,但布丁也很好吃,口感較軟。


05-18


 


若是台灣生產的水果應該很難失敗。


05-19


紅茶不帶茶包我也很喜歡。


 


 基本上,很享受用餐時光,也認為食物品質對得起價格,不過當天我和Lucky是最後離開的客人,大概八點半就沒有人了,想來花蓮步調慢,卻早睡吧?


 


→伊萬里的食器都有巧思吃飯心情愉悅,不過套餐份量,對我來說是多了些,加上八點半就沒人,也有些用餐壓力。


→如果在我生活圈中,也有伊萬里就好了,雖然貴了些,但很值得。


更多我的食記請點


 


遊│花蓮‧春初犬伴行:緣起與規劃


遊│花蓮秀林‧春初犬伴行:偉哉太魯閣


遊│花蓮市‧春初犬伴行:適合發呆之松園別館


遊│花蓮市‧春初犬伴行:就當觀光客之七星潭


遊│宜花‧春初犬伴行:蘇花公路好美


遊│宜花‧春初犬伴行:與犬同行心得


 


食│花蓮市‧春初犬伴行:稍微高價的伊萬里日本料理


食│花蓮新城‧春初犬伴行:屋美價平的周記粥餅舖


食│花蓮市‧春初犬伴行:眾人愛我嫌燙之炸彈蔥油餅


食│花蓮壽豐‧春初犬伴行:鮮蝦好吃之556海鮮快炒


 


店│花蓮市‧春初犬伴行:有趣好買阿之寶手創館


店│花蓮市‧春初犬伴行:可惜書不夠之時光二手書店


 


宿│花蓮壽豐‧春初犬伴行:海浪真的會吵之海灣32行館


宿│花蓮秀林‧春初犬伴行:人情暖暖之紅瑛茶坊民宿


 


步道│花蓮秀林‧春初犬伴行:短短的砂卡礑步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