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5北九州x日本印象+最喜歡的點

主圖


↑第一次去日本就愛上日本,哈! 


 第一次踏上日本的國土,既新鮮又開心,在亦舒筆下的次文化國度,卻有很豐富的人文與自然景觀。一開始親友聽到「九州」,會直覺說「去鄉下幹麼?」但其實北九州很好玩,日後有機會,還想與家人一同來趟更輕鬆的北九州自助行。


20150101_172516


↑看到日本市容的第一眼,2度超冷的啦!圖/J


 這次七人同行,大多數行程皆在出發前就定案(行程總覽),包含非去不可的千陽號、長崎百萬夜景等,後來在回程路上回想,我最愛的還是長崎夜景阿蘇草千里雪景博多路邊攤吃氣氛


DSCN7290


↑是巧遇不是相遇,在異地邂逅台灣旅客,以及喜歡台灣的日本人,人情味滿滿。 


 這段旅程,遇到友善的日本人,還有熱情的台灣人,非常開心!


DSCN6757


 


↑在日本第一次搭地下鐵(?),很喜歡觀察他們的圖示,竟然還有給娃娃車停留的空間!


●有趣的標示●


DSCN6902


↑JR的立牌,但不知要警戒什麼?禽流感嗎? 


DSCN7094  


↑他是假人!一開始在豪斯登堡玩騙小孩的射擊時,一度被假人嚇到。


DSCN7123  


↑我想,這應該是禁止穿越的意思吧?


DSCN7236  


↑一般人會把鳥獸帶上公車嗎?


DSCN7360  


↑原本以為是禁止左顧右盼的意思,但這圖是在地面又在路口,Chris說,是要大家東張西望,注意左右有無來車。


DSCN7382  


↑這是針對痴漢的警告吧?Chris翻譯:就算你哭泣也不會原諒你XD


DSCN7541  


↑日本大眾交通工具發達,這樣一目了然!(在台灣我只在醫院看到如此複雜的顏色條呢!)


DSCN7589   


↑如果這是禁止超車,倒是淺顯易懂XD


IMG_8472  


↑在阿蘇的巴士顯示燈,快接近、已經過皆有不同顏色亮燈,其實很實用!


IMG_8684  


↑拍糊的博愛座標示,也很好懂!圖是萬能翻譯!


DSCN6896  


↑與台灣不同的是,消防栓標示非常清楚,讓人一眼即知。


●以為很規矩保守,但也是會闖紅燈的●


 由於前幾天看到日本人都奉行走左邊、停紅燈守則,加上刻板印象認為「日本人很守規矩」,因此看到日本人見左右無車就闖紅燈還覺得很有趣。


DSCN6756


↑地鐵中的日本人,真的安靜少語。 


 日本行的第一晚,我們去了附近的便利商店,包含全家、Lawson等,回飯店路上經過居酒屋,看到日本人喝酒出來,想到原來漫畫上畫的都是真的,哈!酒後講話變比較大聲。


DSCN6940


↑在冷到靠北的天氣中穿短裙也是真的...... 


Chris說,日本人在公共場合多半輕聲細語,因此我們一到日本時,有被Chris教得收斂一些,後來發現,即使在人很多的公車上,確實也安靜無聲呢!


DSCN7290


↑照片再重貼一次,雖然遇到不少台灣人,但合照的僅有這次啊!(在稻左山夜景) 


●到處都是台灣人●


  我想多數國人對此不感到意外吧!


 我們到藥妝、景點、甚至是飯店的溫泉,都能遇到台灣人,感覺很有趣。


 有這樣的感觸,是因為第二天在豪斯登堡的千陽號、稻佐山夜景、第三天在Dormy Inn Kumamoto都遇到台灣人,幫我們拍照、問路,或是分享旅遊資訊等,十分有趣。


DSCN7042


↑這張合照可是台灣人幫我們拍的哦! (超感謝)


也因為彎如是搭訕達人,很容易吸引在地人,包含日本阿嬤,還有台灣人或中國人聊天,唉唷!這也是旅行的樂趣啦!


在藥妝店還會互相分享哪裡買比較便宜吧XD


DSCN7585


↑身為在亞熱帶長大的台灣人,會看到雪而興奮是非常正常的事!! 


●雪耶、雪耶!●


小時候阿姨和姨丈曾經帶我們去看過人工雪,但印象中只有「好冷」。


這次在熊本阿蘇看到雪,雖然還是覺得「好冷」,但也覺得「好美」!


大概是外國月亮特別圓,日本的農村景色搭上白雪,就是格外有氣氛!


20150104_074704


↑雖然有想過是否有農害,但看到白雪皚皚還是十分感謝老天賞臉。圖/J


這種興奮難以形容,大概就是長期便秘者看到吃了不會有副作用,一口氣清完體內速變的藥劑一般吧!(時間過去,我還是只會用便祕形容,毫無長進啊,哈)


 


●超喜歡夜景●


20150102_212120


↑百萬夜景不是浪得虛名啊,陽明山算什麼!!! 圖/J


在台灣的時候就很喜歡夜景了,陽明山就讓我很滿足,喔不,應該只要看到夜景就會很滿足,沒想到這次去日本,簡直開心到不行。


DSCN7284


↑有港口的城市超棒! 


 以前在殷非凡補習時,老師曾提到她用景色來記單字,像是大峽谷讓她impressive,稻佐山的夜景也讓我有此感,壯觀又美麗,俯瞰長崎的風光。


 第六日我們單程晚班的飛機離開日本,起飛時天很乾淨,當時俯瞰的北九州,也真讓我難忘,稻佐山是百萬夜景,那麼飛機上的就有千萬上億了,美不勝收。


DSCN7270


↑前往看夜景的路上。 


景色是旅行的記憶,讓我超級難忘。


可惜拍攝技術不好,只帶回了片面夜景,哈!


 


 


2015北九州旅遊文章集合●


【遊】行程細節()Day1~3行程細節()Day4~6【食】熊本連吃兩餐的平價やよい 【住宿】Dormy Inn Kumamoto→有溫泉好好啊!!早餐也好吃!  【心得】日本印象+最喜歡的景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