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食│新竹竹北.甜點力推Bisou Bisou Pâtisserie café



從不以為自己是嗜吃甜食的螞蟻,不過3月三度造訪Bisou Bisou Pâtisserie café,因為甜點實在是太、好、吃了啊~(喜歡到自己都買來送人了,哈!)裡面的口味很多元,不過價格偏高,喜歡甜點的人不能錯過!



 



 




Bisou Bisou Pâtisserie café臉書點我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五路二段18號



電話:03-667-0682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周一公休, 11:30至20:00



消費方式:單人低消180元(單一甜點約NTD.140至170元,飲料也差不多)





很推薦藍栗起司塔,上面鋪滿藍莓,但咬下去吃得到栗子泥與栗子丁,沒想到藍莓與栗子意外的搭,藍莓略酸的滋味、清爽的口感,中和了栗泥的甜與濃密,口感很有層次,大愛!





鹹焦糖巧克力閃電泡芙是一試成主顧大愛,雖然對我而言真的偏甜,但是表皮採用鹹焦糖,餅皮酥而內餡甜而濃郁,因為帶點鹹味,而不讓整體過甜,還好泡芙不大,分四口吃,不會膩。



 



草莓布列斯特一定是草莓控必點!上下兩層派皮(不知如何稱呼)酥脆,帶著杏仁增加香氣跟口感,配上cream cheese真是至上享受啊!當季草莓略帶點酸味,讓甜點整體不會過甜,我還蠻愛。





不過我更推薦榛果布列斯,濃郁的榛果醬搭配脆脆的餅皮跟杏仁,有別於水果口味的甜點,很有大人味(這到底是啥)的感覺,若愛巧克力的人,也可以試試這個口味(老闆也很推薦喔)!







國王派(分為栗子與地瓜口味)我自己很愛,上桌前烤過微熱,派皮酥但不軟,內餡濃密卻不甜,我自己偏好地瓜(真的不會過甜),吃了很滿足,推薦給不是那麼愛吃甜食的人嘗試。





檸檬塔似乎是店內常備甜點,每次去都看得到,除了蛋糕本體檸檬本身的酸,上面點綴一點點蛋白霜的甜,一起享用其實不會過酸,清爽可口,感覺很適合在炎熱的天氣來一個。





其實店家很貼心,也為不愛甜點的人準備了法式鹹派,友人JL吃過後讚不絕口,他點了泡菜口味的法式鹹派,露出嘆為觀止的表情,大讚「太、好、吃了」,下次去我也想試試!





店內還有接受特製的彌月蛋糕或是生日蛋糕,看Bisou Bisou Pâtisserie café的臉書,超令人心動,下次等甜點控好友阿如來,再來提前預訂試試。





忘了提,我也覺得這間店的咖啡味道不錯,香醇又不澀,正中我愛!





其實比起市售甜點、蛋糕,Bisou Bisou Pâtisserie café的單價確實偏高,也不太可能天天、甚至是週週享用,我也不是甜點控,但說實話,此店甜點精緻、口感多層次,細細品味真覺滿足!





而且,吃甜點真的好療癒啊!當心情低落到根本忘了體重機時,甜點真是撫慰人心最有效而直接的方式!(光看賣相就足以分泌唾液而忘記腦內啡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