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7新加坡│行程規劃+樟宜機場+酷航二三事



 201610月看到酷航特價,前往新加坡來回機票1人不到NTD.5000,一時興奮之下(完全不顧當時馬上要去北海道),就決定20171月帶公婆一起去新加坡玩。但直到出發前一周,我才頭大,公公已經70歲、婆婆也65歲,不過機票買了、飯店訂了,也就硬著頭皮出發了。




 帶公婆出遊重點,不能讓年長者太累,由於婆婆的膝蓋不太方便,不能走遠,所以訂完機票之後,住宿則下定離捷運站步行只要2分鐘的新加坡城市綠洲飯店(Oasia Hotel Downtown Singapore,飯店很美,空間雖也不大,但勝在交通便捷。



 此行扣去頭、尾2天晚去早回班機(主要讓公婆輕鬆玩),實際行程只有3,沒有太多必吃美食、必玩景點,只有還在體力負荷內的旅行。



 



Day1.去程



 



20:30抵達新加坡│機場兌換sim卡│購買ez-link卡│搭捷運前往飯店





 



Day2.聖淘沙一日遊



 



08:20 Vivo City(怡豐城)吃亞坤吐司│09:00 搭聖淘沙輕軌繞行│09:50購買年長者門票│10:00 入環球影城│12:30用餐│14:30名勝世界S.E.A海洋館+海事博物館│16:40魚尾獅塔走走│18:30 Vivo City(怡豐城)吃無招牌海鮮餐廳│20:00 回飯店逛超市





聖淘沙島:可玩景點多,不過考慮到天氣炎熱和公婆腳程,我捨去了亞洲最南點、沙灘等行程,在環球影城內也以靜態的表演為主,可先規劃看秀時間及流程表,部分遊樂設施也適合年長者喔(公婆可能覺得很無聊吧)!



 



新加坡名勝世界 S.E.A 海洋館與海事博物館,成為我們逃離酷熱天氣的好去處,公婆也顯得很有興致,雖然老欉和婆婆一致認為台灣的海生館更大



可惜事先不知,導致錯過聖淘沙聲光水舞秀「時光之翼」,下次應更妥善運用時間。第一天行程較早回到飯店,婆婆還說「這樣太早了,有點無聊」,但後續2天,她開始問「什麼時候回飯店?」



 



Day3.日間動物園+城市觀光



 



08:30到麥斯威爾美食中心用早餐│09:20步行到牛車水│10:00天宇旅行社購買鴨子船門票│10:20搭捷運前往日間動物園│11:10遊覽日間動物園│15:50搭計程車前往新達城│16:30搭鴨子船觀光│17:30出發去金沙酒店│18:00吃黃亞細肉骨茶│18:40逛金沙酒店周遭│20:00 看金沙酒店水舞燈光秀│20:30回飯店│21:00 去麥斯威爾中心買豆花





 這天行程鬆緊剛好,動物園深深打動我們的心。後來搭計程車,恰巧遇上台灣金門華裔移居新加坡第二代,還為我們導覽城市,說明組屋,以及新加坡軍事與鄰國的關係,建議到國外觀光,可以搭計程車體驗在地風情。





 鴨子船則是快速導覽新加坡,透過海、陸皆可行走的鴨子船,我們飽覽城市精華,導遊也專業的告訴我們新加坡近年的發展、建設、大型活動等,讓我們對城市有更深刻的了解。不能錯過的,當然是免費的金沙酒店水舞燈光秀。(沒計算到的是,金沙酒店捷運站距離較遠,苦了婆婆的腳。)



 



Day4.清真寺+魚尾獅公園+超級樹



 



08:30雅柏中心(Albert Center Food Court)吃早餐│09:30參觀蘇丹回教堂、哈芝巷│11:30牛車水逛街、吃午餐│13:30回飯店休息│15:00魚尾獅公園大徒步│16:00霧林冷室巡禮│18:30用餐│19:45等超級樹│回飯店





 武吉士捷運站(EW12DT14雅柏中心(Albert Center Food Court)、蘇丹回教堂、哈芝巷都在此捷運站附近。哈芝巷顏色多彩,也有許多設計小店,但中午過後才開,建議可安排下午再訪。雅柏中心內多中式食物,附近也有給觀光客購買的徒步逛街區。





 我們先在麗芳粥品用餐,粥細綿密,台灣較少見,隨後則去參觀蘇丹回教堂(清真寺)。這裡的清真寺租借長袍不需額外收費,我們很幸運的還遇到伊斯蘭教徒的婚禮,還有男女互換(應該是吧)的禮品,很特別。



DSC_1636



 牛車水捷運站(NE4DT19:原本想帶爸媽去麥斯威爾美食中心吃天天海南雞飯,不過我們一出站就買了一些伴手禮,與海南雞飯無緣,更扼腕的在商場飽食一頓後,才發現松發肉骨茶就在1樓(嗚)。年節前的牛車水很有年味,我們也在此採購了肉骨茶包,比較便宜唷(超市SGD.6、牛車水SGD.2.3)。





 回飯店休息了2小時,下午我們出發去魚尾獅公園。由於適逢周六,遊客不少,拍拍照後,我們便往對岸出發,經過國家戲劇院、看台等,又經雙股螺旋橋,到霧林冷室。我非常喜歡霧林,植物薈萃,且設計良好,人多也不顯壅擠,可惜婆婆腳力不佳,無緣再欣賞花穹。





 我們在超級樹的中餐廳用餐,又欣賞超級樹的燈光秀,隨後跟著人潮擠回捷運站,結束在新加坡的最後一晚。



 



Day5.回程



08:00 飯店早餐│09:00 出發前往機場│10:10 購買小CK、綠蛋糕│12:10飛機起飛





 不少部落客說,樟宜機場很好逛、很好買,不過我覺得櫃位沒想像中多,人潮也不算壅擠,美食還有亞坤吐司(也有點扼腕沒再吃一次)。買了一個小CK包犒賞自己後,再買了斑斕綠蛋糕(咖椰醬好吃)給親友作為伴手禮,我們再吃了午餐,就登機回台灣了。



 



樟宜機場入境、出境





 機場海關與其他國家無異,入關檢查需填寫入境表格,填完之後海關人員會查驗護照,當時並未問問題。後提領行李後,就可以離開機場了。我透過KLOOK買了sim卡(當時想方便至上),在樟宜機場第二航廈提領行李,出了很多人舉牌接人的大門後,就可以看到取sim卡地點。



 出關則較嚴謹,託運完行李後,會再出海關前,再抽驗一次隨身行李,出海關後才是免稅商品店。到了登機口才是正式檢查隨身行李處,檢查完即可登機,需再飛機出發前半小時,抵達登機口,以免人太多卡住(這個方式有有助於疏散上機人流,以免全部擠在一起)。



順序:託運行李出關查驗(抽驗隨身行李)免稅購物登機口查隨身行李登機



 



酷航二三事





 這是第2次搭乘酷航班機,201610月從札幌回台北的班機也是酷航,當時覺得酷航空間相對舒適,這次也同感,很幸運未遇上網路中各式酷航劣跡(也很謹慎的買了旅遊綜合險,哈!)



 去程由於適逢晚餐時間,我們也購買了機上餐點,給公婆墊肚子,原本想說飛機餐要價NTD.230元,雖有附贈飲料、巧克力,但實在太貴,但我們在回程班機前,在樟宜機場囫圇吃了拉麵,1碗拉麵價格也相當機上餐點,婆婆說,不如飛機上吃比較划算,想想也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