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食│苗栗三義.玩樂通畢業旅2:排很久的金榜麵館

2-1.JPG  


↑客家湯米粉。


苗栗遊第一站便抵達在三義頗負盛名的麵館。在租車時,老闆也有提及這兩間麵館的故事與差異,說賴新魁麵館是歌手羅時豐喜愛的店,當天老闆一家也排了20分鐘去買麵;而金榜麵館份量較多。


2-3.JPG  


↑客家湯粄條。


最終我們吃了金榜麵館的麵,清一色點客家湯麵客家湯粄條客家湯米粉乾粄條(上述皆一碗NT.40)。


2-4.JPG  


↑客家湯麵。


份量確實頗大碗,試吃後,我覺得以當日酷熱的情形來說,點乾粄條較好入口。乾粄條調味較重,粄條頗Q不軟爛,還不錯。


2-5.JPG  


↑乾粄條。


即使是全都「客家」開頭的湯麵系列,調味也有些許差異。像我所點的客家湯米粉淡到幾乎無味,而客家湯粄條、湯麵油蔥味較重,吃到最後則有些鹹。


或許是因為我們沒點到招牌,所以覺得味道一般,並無特別出色之處。


排隊問題


消費當日正逢周末,賴新魁麵館金榜麵館皆高朋滿座,店外道路人、車絡繹不絕。金榜麵館有兩個入口,為了避免冷氣外洩,坐在門口的客人會不斷要求將門關上,在門外排隊的我們頗為無奈,畢竟門不是每次都是我們開的呀!


金榜麵館店內頗為狹窄,服務生要求排隊的人別站在走道上妨礙他們送餐,只是該店也無規畫排隊區域,門外被車子占領、門內也無人領位,只好靠著眼明手快佔位。


除了排隊問題惹人不快外,後來入座後發現兩桌間的客人幾乎背靠著背用餐。而在點餐付錢後,卻又等了近20分鐘才吃到飯,期間還請服務生催廚房兩三次,令我不禁在內心嘀咕此店的管理問題。


相較之下,賴新魁麵館的排隊方式有秩序多了,統一在店外排隊,排隊時還有服務生送上菜單可先點菜,我想此舉也能避免入座後冗長的等待時間吧!


 


◎金榜麵館(消費時間:2011.06)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中正路170-7號/電話:037-873567


 


◎玩樂通畢業旅行程


Day1:三義火車站→成都機車行租機車→金榜麵館→三義峯州小木屋→龍騰斷橋→空中之城


Day2:三義峯州小木屋→勝興車站→三義市區→南庄→南庄戲院→桂花巷→百年郵局→戲水→成都機車行


 


◎本站相關文章


遊│苗栗三義、南庄.玩樂通畢業旅1:啟程、心得與資訊


遊│苗栗三義.玩樂通畢業旅3:龍騰斷橋與勝興火車站


宿│苗栗三義.玩樂通畢業旅4:三義峯州小木屋民宿


食.遊│苗栗大湖.玩樂通畢業旅5:空中之城與鳥V.S人➹


食.遊│苗栗南庄.玩樂通畢業旅6:南庄戲院、桂花巷與康濟吊橋


更多我的食記→請點


留言

  1. 以前我們車隊也常到金榜麵館,當然是因為比賴新魁大碗些,
    但每次得派2位先守住快吃完的客人,一旦此客人離席,我們才有位置.
    就如你所言 "服務生要求排隊的人別站在走道上妨礙他們送餐" ,我們已經很客氣的派2位留守,其他隊友站門外觀賞車輛,.
    金榜麵館自以為比較大碗就了不起!連老闆娘也很不客氣的說:''別檔在這裡..." 大麵館是否可以安排個動線,讓我們沒有罪惡感的排隊呢?


    版主回覆:(08/22/2011 08:15:18 AM)

    真心希望店家願意改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高雄美濃.花生豆腐、粄條與香蕉冰

「 客家人米食文化原本就很獨特,像粄條、米苔目,或是發粿,但是將花生與米結合的傳統客家花生豆腐更特別,除了吃原味,淋上醬油膏、撒蔥薑蒜末,或加上用蒜頭爆香的蝦米、菜脯與碎肉,甚至當成甜點,都各有好滋味。 」光看 洪震宇 的《 旅人的食材曆 》中這段描述,就讓我口角生津,可惜找遍台北住處附近菜市場,難求花生豆腐。   後來上網 google作法,發現 這篇文章 ,更讓我迫不及待想撲到美濃一嚐究竟(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到菜市場去)。

買│台北師大商圈.買la diseño的靴子要百思➹

原本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店內有許多有趣的玩意、獨具設計感的商品。即便是我很生氣的現在,我也還是覺得這間店值得一逛。 2009/10/24,老陳找我去逛師大夜市買老白的禮物,本來沒打算要買什麼,直到我看到一雙我頗喜歡的靴子,它有我一直在尋找的鞋底,加上外型簡單、顏色也合我意,便有了想買的心情。

作品.§0 寫在開始之前

這個專欄是因應課程要求而設,如果不是想要學分,我可能 拖 了好幾年 都不會動工。 任由這些雜亂無章、沒有條理的心得繼續留在腦袋中發酵。 不過,寫出來又何妨?或許還有被看見的可能。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所做的不過就是結合我的觀察、打工心得、上課所學所寫的幾篇文章。 一方面是交作業,另一方面是自我的實踐與實驗。 此外也想透過痞客幫的功能,檢視文章是否具有實用價值。   (圖說: 「誰連結我」 的功能,可看出是透過什麼連結、關鍵字搜尋到此部落格)     這一次的主題 以移工、新移民族群 為主,目的是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所我觀察到的移工、移民。 當然我本身的了解也是不足的,起碼希望能做到「 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 」的地步。 畢竟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們的生活都太封閉了……。     以下是本次實驗的目錄 ㄩㄝˋ語課 (了解從認識開始) 他/她所身處的陌生世界 (台灣人的偏見)   越南女性都很瘦? (文化層面,含新聞比對)   從打外勞很好玩? (誇張事實) 從「我要休假」到「還沒休假」 (移工的血淚) 四方來春 (側寫四方報)   以後我成為記者的機率不高(有鑑於我的腳),但我想,繳了4年學費不能白費,就算是個小小的部落格,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畢竟林宇玲老師都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思考: 「我們作為記者,不論是拿筆或拿相機,究竟對這世界能做什麼有益之事?」 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也許我會 就 這樣一直寫下去,透過我的眼、我的筆,寫出我所認知到的世界。 拜託請各位被我強迫或自願性觀看文章的人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如果有錯字礙眼,也請幫我挑一下!感恩~)